首頁 > 校園新聞
資訊中心系統發展組楊美華組長獲行政特優 強調簡單是目標 人性化是絕對原則  
文/李渼詩     【2009/3/1】友善列印
資訊中心是學校資訊龍頭,每一步都攸關行政效率與學術發展,資訊中心系統發展組楊美華說,越簡單的操作介面,越適合全校運作,而她的工作就是將複雜系統簡單化,讓每一個人愛上電腦化,讓每一個步驟合理簡單,很快就能操作上手,效益發揮百分百。

負責網站資訊架構規劃設計、校園入口網站規劃與推動、資訊專案系統規劃發展與推動、資料庫異動記錄管理、資訊中心網站建構及管理、學生個人檔案管理系統開發維護、使用者專區建構及管理、會計出納預算系統開發維護、人事保險系統開發維護、中文自造字型管理,楊美華組長認為,自己的研發與工作內容環節都與行政學術與學生息息相關,也影響整體校園資訊的規劃,正因如此,每一個研究與發展都需秉持堅持的原則,才會產生效益與影響。

資訊是走在發展的前面,越現代化,資訊越科技化,楊美華組長提到,校園的規劃縱然需考量資訊的時代性,但人性操作介面則仍是不可或缺的堅持原則。她說,每次遇到不好操作的系統,會「歸零」重新開始,務必研發出最簡易的操作介面,因為,好的操作才會使操作者越快進入狀況,這個系統才有存在的意義與必然性。

楊美華組長也認為,行政作業電子化並非僅僅單純紙本作業的key in意義,而是資料數據判讀的背後影響,如何讓「資料數字」成為管理決策者的正確參考依據,決定政策走向,就是資訊人員的肩頭大任。未來,期盼與學校各單位的行政學術老師,建立融洽合作溝通觀念,將每一筆資料有效數據化身為華岡重要歷史資產,帶領文化走向資訊科技的新未來。

在華岡12載,成就來自資訊的研發。楊美華組長認為,冰冷冷的資訊系統,因為有研發人性操作,才可融化資訊的冷冽感,這是一個時代趨勢,更是她給自己與資訊人生的一個目標。


點閱人次: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