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淑德大學商學院院長岡田匡令率師生15人來訪
盼姐妹校攜手對全球經濟、文化做出貢獻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09/3/4】友善列印
與本校有近13年姐妹校情誼的日本淑德大學,其商學院院長岡田匡令3月3日率領師生一行15人,到本校與商學院師生進行學術交流,並拜會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岡田匡令院長指出,淑大商學院經營學系從2009年開始,開闢新的觀光產業領域,希望今後在經營管理及觀光領域上,加強和中國文化大學的交流。

淑德大學商學院師生一行,是應本校商學院財金系邀請到本校,商學院林彩梅院長表示,去年財金系施光訓主任帶學生到淑德大學商學院進行一周的交流,受到商學院老師莫大的照顧,不但讓學生之間密切交流,還安排文大的學生拜訪證券公司,讓學生獲益良多。

張鏡湖董事長指出,他十幾年前即到過淑德大學,對該校印象非常深刻,當時他就希望兩校加強學生的學術交流,特別是在商學方面,這12年多以來,雙方交流雖很有成就,仍希望未來雙方有很多計畫可以共同策劃。李天任校長也說,淑大商學院著重在cross culture comparison,文大與淑大的交流,即是基於 cross culture comparison 的基礎,更有利於雙方交流的發展。

岡田匡令院長表示,他很同意李校長的說法,今後希望兩校可以攜手,對世界經濟局勢與文化層面,都做出更大的貢獻,讓雙方交流不但對兩校有益,對日本與台灣,甚至全亞洲、全世界都有貢獻。

岡田匡令院長與系主任岡田幸次郎及老師、學生,在財金系安排下, 與商學院學生進行一天的研習、校園參觀等活動。

點閱人次:265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