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健康趣味「放鬆.玩」 愛肝告解遠離負擔
文/蔡怡琳     【2009/3/9】友善列印
「小心肝阿,我對不起妳!我不讓妳睡覺、我喝酒蹂躪妳、我還用菸燻妳!」文大大眾傳播學系與中油生技3月4、5日在百花池合作舉辦「放鬆.玩」活動中,透過「愛肝告解室」讓大學生有機會對飽受辛勞的「小心肝」大聲表達歉意,引起現場同學熱烈迴響!



大傳系柳依君同學參與活動後表示,自己習慣熬夜打報告又不愛運動的作息,使得年紀輕輕,體力卻常呈現疲態。藉此提醒大學生體能雖正值高峰期,但也要小心維護健康,才能保持內外兼備的最佳狀態。

對「放鬆.玩」寓教於樂的活動內容,出席開幕式的中油溶劑化學品事業部吉廷邦副執行長表示,很佩服A.C.E. Total Worker專案小組成員發揮創意,成功結合簡單的互動遊戲和健康觀念。如透過魔術社社長參與演出,運用魔術手法呈現女同學喜愛的面膜與膠原蛋白,以及擋酒和熬夜的法寶「玖纖」、「利樂肝」,吸「睛」效果十足!

「酒問哉」活動則考驗同學對梅酒、香檳、咖啡甜酒、啤酒、高粱酒、威士忌等酒品熱量的認識,當發現咖啡甜酒的卡路里竟遠比威士忌的熱量高出2倍時,即引起現場一陣驚呼。設計活動的楊令瑜同學表示,民眾普遍知道喝酒過量會損害肝臟功能及神經系統,但對追求健康和苗條身材的女性而言,酒品更潛藏對身體造成負擔的危機。

同樣大受歡迎的「Q彈美人新肌」攤位與中醫社合作,規劃美容穴道教學及中藥調理面膜,即使面膜已被索取一空,許多女同學對配方與使用方法仍充滿學習興致。如德文系林宜潔同學提到,小組設計的試用品都十分精美,互動遊戲也很有趣,讓她想要嘗試各攤位的活動。中油生技提供的小分子膠原蛋白試用包,也引起愛美的男生搶著索取。

「愛肝告解室」更掀起活動的另一波高潮,藉由讓學生用大聲公說出對「小心肝」的抱歉外,更提醒大家將生活步伐規律化並改善不良習慣,才是健康生活的不二法門。其它A.C.E. Total Worker設計的「復古玩味遊」、「四肢能耐鑑定室」及「Relax drink Lounge」攤位,新奇趣味也深受好評。

點閱人次: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