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管樂社榮獲97學年度北區音樂團體優等 執著音樂奪下好成績
文/李渼詩     【2009/3/11】友善列印
管樂社的精彩,音樂裡的風華寧靜。華岡管樂社今年97學年度北區音樂團體項目室內音樂大專團體優等成績,評審強調,低音部的優秀成績,讓整場演奏表現不俗,展現大將之風。現任社長黃鈺茹強調,受制樂器昂貴,管樂社團體練習侷限,獲此榮譽對管樂社是莫大鼓舞,更感謝藝術學院王禎綺秘書、西樂系黃曉文助教聯手鼎力協助,出借各項樂器讓管樂社順利完成比賽,奪下好成績。

現就讀資管三年級黃鈺茹提到,管樂社的成員多為對音樂有股執著,或者多為國中小學時,即為管樂社成員,沒有機會攻讀相關音樂學系,大都希望可以在兼顧學業裡,仍有音樂社團的相輔佐,今年管樂社參與比賽近40位成員,不少團員兼顧好幾種樂器表現,尤其一曲過年喜慶歌曲,以中國大小鼓及各種鑼鈸樂器表現,展現熱鬧節慶的歡愉氣氛,獲評審青睞。

黃鈺茹說,管樂社每一場比賽都相當辛苦,並非是練習上的困境,大多是借樂器的窘境,由於這些樂器昂貴,比起一般社團而言,管樂社的成員不但社費高,練習時間長,在體力上更須有過人耐力,主要是一場比賽下來,各種樂器的出借與事後歸還時程,每個社員都必需有跑百米的決心,才有機會立足在管樂社。

管樂社成立於西元1999年3月,時值陽明山春暖花開之際,在一篇網路尋覓愛樂者的文章,譜奏出成立管樂社的希望序曲。管樂社是由一群愛好音樂者秉持著一份對於管樂熱情的心,為實現成立管樂社的夢想而努力。在成立的過程當中,雖然遭遇到許多問題,諸如團練場地、樂器室與社上公共樂器缺乏等問題,歷經了幾番的波折後,終於在全體創社社員的奔波協助之下,排除萬難,讓管樂社能順利的創設並且開始對外招生運作。

黃鈺茹說,擔任指揮的老師為陳威帆,對推動華岡管樂社不遺餘力,希望管樂社可以持續努力發光發亮,展現大專樂社的實力與努力。


點閱人次: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