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鼓勵英外語能力檢定  學務處首度推出獎學金補助 通過申請者可獲獎學金
文/葉子豪     【2009/3/12】友善列印
營造華岡國際村,鼓勵大家說英文!自今年起凡是參加英外語各項檢定,均可申請獎學金,包括報考費或通過獎學金費用,學校均給予支持,讓華岡人贏在起跑點。根據學務處課外組規劃,今年新通過「獎勵英外語能力檢定計畫」,凡於97年8月1日至98年5月31日期間,參加校外各項英外語能力檢定同學均可申請「獎勵參加英外語能力檢定」與「獎勵通過英外語能力檢定」獎學金,或者報名補助。

學務處課外組提到,不少學生常會因擔心外語考試無法順利通過,報名費浪費,而選擇不參加檢定考,反而喪失自己提升資格實力的考照證明,相當可惜,也不利未來職場就業,今年首度推出每學年1,040名,共計104萬元的「獎勵通過英外語能力檢定」獎學金。以目前最常見的英文檢定「多益-TOEIC」為例,一次的報名費用為1400,參加檢定的同學只需要提出該項測驗之報名單據,透過申請,即可獲領1000的獎學金補助,若是報名費用低於1000元,則將視學習表現補助獎學金。

在「獎勵通過英外語能力檢定」的部分,同學可透過完成學校對英、韓、俄、德、日、法等外語檢定所設之門檻,即可憑報名單據、成績單或證書,到大恩10樓課外組領取2000至5000的獎學金;另外「英語能力測驗優秀獎學金」、「提昇英語能力獎學金」和「參加全國性外語比賽或表演前三名的同學」也具有申請資格。

同學在申請獎學金時須注意,每年申請英外語能力檢定獎勵以一次為限,且申請者就讀系所訂有英外語畢業門檻者僅得申請報名費之補助,請同學多加留意。

更多相關資訊在這裡:http://www.pccu.edu.tw/post/content.asp?Num=20090309143521640

點閱人次: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