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管系提升就業力講座 提升IT領域人才實力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09/3/18】友善列印
學務處職發組與資管系共同主辦「提升就業力講座」,3月10日於大恩館409教室舉行,由資管系畢業校友劉美倩返校與同學們分享「如何朝IT領域職場邁進」。以目前身為HP經理的專業工作經歷,建議新鮮人提升競爭力之道!

劉美倩指出目前台灣景氣不佳,許多公司紛紛裁員或者放無薪價,因此「提升自己的能力」是同學就業前必須作好的準備,如把握當下多考取證照,才能因應就業市場愈來愈重視專業執照的環境。也建議即將踏入就業機會新鮮人,避免眼高手低,若不願意屈就低職位或低薪水,也可能流失許多學習機會。

劉美倩以SWOT解釋台灣目前產業的發展情況,其中S代表「上網人口普及」,擷取資訊極為方便; W是指台灣人普遍「國際語言能力不足」,在國際上的競爭力較差;O代表台灣擁有龐大「大陸市場」,是台灣產業的另一塊大餅;T則為「大陸產業與人才競爭力」,提點同學們不要僅將未來視野放在國內。

在眾多競爭者中,要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加競爭力呢?講師點出幾項努力方向,包括在關鍵期25歲之前考取證照,證明自己在專業領域的實力;選擇英文或亞洲語系,提升語言能力;掌握最新資訊及戰鬥力,累積實際經驗;拓展人際關係,尊重團體效益;時間管理講求效益;勇於接受新挑戰,激發創意。

劉美倩說,未來要有成就必須要有明確的目標及規劃,並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明白自己要往哪個方向發展。在學習期間,應把握機會訓練實力,累積實戰經驗,時時學習進修,才是奠定成功基礎的不二法門!

點閱人次: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