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安徽省新華學院高校吳俊保董事長11位貴賓參觀本校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3/24】友善列印
安徽省新華學院高校吳俊保董事長一行11位貴賓蒞臨本校參觀,故鄉在安徽省的本校李天任校長與吳俊保董事長相見歡。吳俊保董事長說,陸研所邵宗海教授曾親自到安徽省新華學院擔任指導教授,對文化大學介紹著墨深,今日親訪文大,深刻體驗到民辦大學的用心,新華學院目前是安徽省最大的民辦教育體系,由企業支撐學校各項業務推動,未來期盼兩校可以多多交流,彼此在民辦大學的理念上溝通。

張鏡湖董事長也特別出席參訪團的拜訪。他提到,民辦高校的教育推動需要很長的規劃,期盼兩校可以多多交流。

李校長則提到,文化大學是台灣第一所與大陸簽訂姐妹校的大專院校,目前從大陸北方至南方,都有合作的學校。包括了哈爾濱工業大學、吉林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學院、政法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武漢大學及寧波大學等,與全世界接軌的姐妹校則有90所姐妹校。

文化大學是保留中國文化最具典範的高校學校。李天任校長說,本校基礎學科具有第一所成立的國術系,藝術學院至今仍保留國劇系、國樂系等具有中國傳統教育的重要深層學科。此外,本校至今仍是全台灣學院最多、系所最多元的綜合大學,學生每年有2萬6千多人,而在推廣教育上,擁有全台灣人數課程最多的封號,展現教育無遠弗屆的影響力。


點閱人次:612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