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客家電視台後生提攜計劃  歡迎加入「後生一班」徵選 成為客家電視台新秀兵
文/蔡怡琳     【2009/3/27】友善列印
培養對客家文化有興趣的傳播年輕人才,客家電視台「後生提攜推動計畫」即日起開始報名,3月27日由行銷企畫部范姜泰基經理與楊先生,蒞臨新聞系225教室,說明甄選方式及實習課程內容,歡迎新聞人大手牽小手,一同建立進入客家傳播領域。

新聞系徐振興主任表示,客家電視台今年首度推動計劃與校園結合,招募各大專院校學生發揮所長、擴大就業管道,在媒體競爭劇烈的生態中,提升進入傳播領域的競爭力;公共廣播電視集團旗下包含客家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等專屬獨有的電視客群,頂著傳播多元化的使命,期盼透過培育少數族群頻道製播人才,實踐各族群得以發聲的標竿。

「公司需要你」!范姜泰基建議同學,面對當前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有效進入職場的方法之一,即把握讓公司先認識你契機,如透過這次「後生提攜推動計劃」,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過去客家電視台雖有開放實習名額,但今年首度系統性的規劃課程,范姜泰基以當紅「星光一班」為例,指出「後生一班」將締造最深刻的印象,擘劃客家電視台培植後進的用心。

范姜基泰經理提到,客家電視節目特性強,語言的不同,內容更需放入「文化」脈絡,呈現客家原著精神,傳遞客家文化的核心價值,曾多次獲多座金鐘獎肯定。

歡迎同學一同進入客家電視台,他期望實習同學最後都能有相關專題「作品」,深刻了解族群頻道特性和公共價值可貴。范姜泰基承諾若「華岡電視台」製播客語新聞節目時,客台將免費提供語言協助。

范姜泰基表示,即使不諳客語,但擁有了解客家文化的熱忱、對族群電視有理想的同學也歡迎參加實習甄選,屆時除新聞攝影、採訪、節目製作等單位,客家電視台「行銷企畫部」也提供實習機會,讓同學有機會在第一線擬寫企畫案、觀察收視率。課程將安排傳播界知名工作者,如製作人王偉忠、詹仁雄、作加小野、藝人張善為、華視總經理陳正然、網路趨勢觀察家劉威麟等優秀人士演講。

對新鮮人最關注的就業問題,范姜泰基透露,未來半年客家電視台將不會有徵才訊息,就是期望藉由本次「後生提攜推動計畫」培養新進人才,實習期間提供每天一百元之餐費補助,表現優異同學將擇優錄取或推薦給相關傳播公司聘用,並納入「人才庫名單」。實習計畫採公開甄選,分為書面審查、筆試與面試,報名截止時間為4月20日下午6時,需繳交報名表、個人履歷與自傳、學生正影本及相關作品集,E-mail至mar50868@hakkatv.org.tw,掛號郵寄或親送至客家電視台。


點閱人次:41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