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鍾桂博士蒞校演講21世紀國際新趨勢-職業倫理 與張鏡湖董事長相見歡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9/3/30】友善列印
李鍾桂博士30日應園生系邀請特別親臨華岡演講「21世紀國際新趨勢-職業倫理」,與張鏡湖董事長私交甚篤的李鐘桂博士,特別拜訪張董事長,兩人相談甚歡,也期盼透過李鐘桂博士的演講,讓華岡學生看到不一樣的樂觀新生活。

李鍾桂博士與張鏡湖董事長曾經一同出訪大陸,關切兩岸政經與教育,30日李鐘桂博士特別獲邀至文化演講,向大家分享兩岸學生大不同的生活新趨勢。

李鍾桂博士自國立政治大學外文系畢業後,即遠赴法國巴黎大學攻讀國際法學博士。回國後,除在政大、台大教過書,更曾先後被政府派至數個單位服務。

「為者常成,行者常至」是李鍾桂博士的座右銘,她提到,不論擔任任何職務,要想從「一無所有」到「無所不有」,唯一方法,就是要有目標、有方向,但目標切勿好高鶩遠,否則達不到時,易產生挫折感,減緩前進的力氣;倒不如踏踏實實,只問耕耘,屆時自會有收成的喜悅。

個性開朗、直爽的李鍾桂女士,為人不喜虛假或太過拘謹。她覺得,只要懂得人與人之間應有的禮數及分寸,彼此坦誠以待,自可交到許多朋友。

點閱人次: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