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甩油軍團-減重班 向菸說不-戒菸班 誓師大會共同向肥油與尼古丁說NO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3/31】友善列印
學務處衛保組與生輔組聯手推出「甩油軍團」減重班與戒菸班,邀請體重過重及老菸槍的教職員與學生一同參與,3月30日在體育館舉辦誓師大會,總計有44人參加減重班,5人參加戒菸班,目前擔任宿舍輔導員的洪述恩將以126公斤,透過健康減重班,希望降至100公斤以下,成為減重班最佳代言人。

生輔組史玉華主任說,好的政策就要靠毅力推動,今年首度成立的「甩油軍團」減重班與戒菸班是有老師認證推動的好班,只要學員認真執行,減個五公斤一定有,比起外面的減重班而言,一公斤來個萬元,等同賺了超過五萬元以上,相信同學一定有決心與毅力,一同完成減重之路。

史玉華主任說,第一名減重成功的勝利者將可獲5000元獎金補助,第二名也有3500元,總計有五名可入選優秀的「甩油族」,全勤參加的學生或教職員還可獲圖書禮券,減重健康又賺錢。

根據最新大一學生健康統計數字顯示,目前體重過重的約12%、體重中度過重約3%,體重輕度過重的約11%、重度過胖的約1%,合計總計27%不符合標準體重,顯見許多人對減重觀念仍不明顯。

根據世衛組織,1995年起,各國積極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包括學生衛生政策,學校物質範圍及學校社會環境等,學校結合政府機構,透過與健康相關的課程及訓練,指導學校內所有成員對健康促進的認知,採取正向的健康行為。

因此,衛保組特別與體育室推出甩油班,透過健康運動中的有氧健康操與熱量計算及分類學習課程,讓參與減重的人自然而然減重,透過有氧運動,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心靈更自由。


點閱人次:36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