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五心上將職場的必殺技 李鍾桂博士的地球社會觀
文/李渼詩     【2009/4/1】友善列印
園生系30日邀請救國團的召集人 - 李鍾桂博士,向華岡人介紹21世紀國際新趨勢—職業倫理,以實例使學生們身在21世紀的人和人間重要性。她提到,身在這個快速的社會變動下的世界村,我們的世界不再只是單單位於一個國家中。

李鍾桂說,面對快速變化的現代,面對著許許多多不可知的狀況,對一個剛進入社會的畢業生,必然是迷惘的,但職業的選擇,就是一生發展的選擇,不僅僅是在追求事業的發展,也等於是選擇一種過活的方式。即使具有工作所需的專業,卻不懂得生活之道,無法懂得人群之間的倫理與道德,也是無法確立自己一生的發展與前進方向的。

李鍾桂博士說,20世紀到21世紀國際變動,是身為一個新世紀的人面對著這個世界從二十世紀以來的變遷,我們從由小而大、由大而小、由少而多、由多而少、由慢而快、由快而慢…等,隨著世界逐年的變小接近,我們漸漸變成一個地球村。此外,無國界的世界、公益的的趨勢、志工的全球化…,漸漸的地球村成形完整。

李博士簡述目前世界發展的趨勢,已朝向創意、獨特的方式與特色,從食、衣、住、行、育、樂,我們不再像從前的生活單純,越來越複雜燦爛,並以科技的變革改變社會的實例,來顯明世界的改變。

她提到,21世紀的未來,面對各國在會議中決議未來、各國自主性的高漲…,彰顯知識及能力的重要,顯現競爭力決定的就是未來的生存的關鍵,不僅僅是和創意、潮流、國際接軌,更要每天期許自己變得更好。

此外,在21這個知識(Information)及電子(Electronic)的IE世紀,更是一個2 V世紀-Vision(願景)和Value(價值),更重要的是自己該為財?還是為德? 李鍾桂博士更期許我們成為一個有同理心、包容心、關懷心、感恩心、公益心的五心上將。

點閱人次: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