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廚菸=除菸 歡迎來當戒菸大主廚!大雅館餐墊紙別亂丟 XBOX等大禮送給你
文/陳雨柔     【2009/4/6】友善列印
你就是戒菸大主廚!
填飽肚子還可以抽大獎?大傳系畢製For World小組與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戒菸大主廚」活動正式開跑,4月6日至19日為期兩星期,大雅館合作餐廳餐盤上的餐墊紙即是抽獎券,凡填妥餐墊紙上的問卷回函並投入抽獎箱中,就有機會獲得XBOX 360、誠品禮券等多項大禮!

推動無菸餐廳新環境,創造優質工作環境,大傳系畢製For World小組與戒菸專線服務中心合作,藉由印有戒菸相關訊息之餐墊紙的方式,使戒菸相關資訊能透過大雅美食館傳達給學生族群,再由學生族群將這些資訊傳遞給其他同學,培養校內同學拒吸二手菸及戒菸之觀念。

大傳系畢展團隊指出,活動名稱始於「廚菸」一詞,原構想來自於活動名稱「戒菸大主廚」。由於本企劃團隊希望藉此活動達到向文化大學全體師生宣傳戒菸專線之目的。而「廚」與「除」為同音異字,因此企劃團隊構想出「廚(除)菸」一詞,透過文字上的創意,不論是在視覺還是唸法上,都能傳遞出期望中國文化大學全體師生能夠成功戒除菸害,成為無菸校園的心情。

協辦單位大雅館全家便利商店負責人邱真倉說,「戒菸大主廚」推廣健康觀念的訴求很有意義,是全家便利商店全力支持的主因。他表示,只要活動能對同學有幫助,甚至能與大家共同重視的健康、環保等議題相關,都願意協助同學辦活動,邱先生鼓勵各系所、社團同學勇於提出想法,全家將盡可能協助同學,期望同學們能藉由辦活動當作進入社會職場前的訓練,在挫折中成長,在學習中進步。

主辦單位戒菸專線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旭表示,政府自一月十一日以來實行「室內工作(三人以上)與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規定,不少吸菸的朋友想要就此戒菸卻苦於管道,藉由本次的活動,戒菸朋友可根據餐墊紙上的聯絡方式,與戒菸專線服務中心聯絡,在專人的協助下根除菸癮,一同創造無菸環境!

活動餐墊紙上將附有問卷回函,只要學生填妥回函並寄回戒菸專線服務中心,就有機會參加抽獎獲得獎品,希望能藉此豐富有趣的內容以及熱鬧的抽獎活動,來增加學生對於學校餐廳之良好印象,同時提升學生前往學校餐廳用餐的次數。

參加者填寫完問卷,依虛線撕下回函,投入於大雅(忠)館校園餐廳內的戒菸四主廚箱子中或拿至郵局寄回戒菸專線服務中心,問卷題目填答全數正確者,即有機會參與「戒菸大主廚」抽獎活動。

回函抽獎活動獎品豐富,包含最大獎1名「Microsoft XBOX 360 標準版」、次獎4名「500元誠品書店禮卷」以及多項戒菸小禮,將於五月一日公佈抽獎得獎名單,歡迎同學們踴躍前往學校餐廳用餐,增加得獎機率!

點閱人次: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