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築夢在宇 勉學在握 英研所留學漫談搞定留學大小事
文/李渼詩     【2009/4/7】友善列印
「築夢在宇,勉學在握-留學經驗漫談」,英研所4月1日特別邀請葉玲妙、蔡佳靜兩位老師蒞校分響留學經驗談。兩位老師均強調,一開始到海外留學一定要慎選學校,好的學校排名影響未來學習的結果。

葉玲妙老師指出,目前GRE的普通測驗包括第一階段的分析寫作Analytical Writing及第二階段的語文Verbal、計量Quantitative,在學科測驗則建議一年半前準備,因為一般來說,留學的學校均會要求通過普通測驗,而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要在同一測驗年度完成,成績單則免費寄給4所自己申請的學校,六周後再寄給考生。

葉老師表示,GMAT考試會在二週後寄給考生供參加AIT申請留學認證,需在報到日期前的90天以內,建議同學應該依照申請留學的學校制定一定格式,且找相關科系的老師審查,確保各項資料完整清楚,有利於學校接受申請。

蔡佳靜老師則提到,有關TOFEL申請方式,在Reading應該準備三篇文章,每篇11題,篇幅較舊TOEFL長。Speaking部份有六題,先聽→讀→說;Writing則建議一篇直接寫,一篇先讀→聽→寫出結論。在Recommendation Letter建議申請碩士2-3封,至少2個在校老師推薦。

蔡佳靜老師也提到,自己準備申請較好,因為代辦中心要收費一萬五左右,申請物件卻差不多,而慎選學校,避免文化或者一些持有種族歧視主義者嚴重歧視和排擠。不過,有些地方開銷較大,例如:紐約。但還是得看個人需求考慮。在留學資訊部份可透過教育部國際文教處及學術交流基金會美國教育資訊中心。

點閱人次: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