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同性戀的故事也可以很精彩 !多元性別週讓大家更認識性別的精彩
文/陳雨柔     【2009/4/8】友善列印
同性戀的故事也可以很精彩!今年由學諮中心舉辦多元性別的系列活動,透過多元性別意識宣導為主及現場各種文章解說,在多樣性教育活動宣傳上,讓同性戀與異性戀不再躲短藏藏,勇敢為自己認同的性別站出來,今年活動包括攤位擺設、影片欣賞、海報資料展示、設計短片等方式。

學諮中心表示,透過活動宣傳,將多元性別之意義與內涵推廣出去,更重要的是讓性別平等的態度得以深植全校教職學生心中,同時強化性別平等、尊重概念與精神,學習與不同性傾向及性別特質者之間的交往及互動,以發展性別友善校園的環境。此次活動首次與廣告系學生合作,期能透過與學生之合作讓活動更貼近學生。

活動方式共分四項,分別為「多元性別故事館」、「多元性別卡麥拉」、「多元性別遊樂攤」、「多元性別設計師」。

「多元性別故事館」將於4月6日至4月10日在大恩館2樓川堂舉行,邀請「同志諮詢熱線」展示多元性別相關書籍、影片、週邊商品,讓本校師生教職員工對此議題有更多認識與思考;「多元性別卡麥拉」將於4月6日至4月9日在大孝館2樓學生諮商中心舉行四場電影賞析,電影分別為「我是女生,也是男生」、「曼谷愛情故事」、「美麗拳王」及「慾望城市(電影版)」,透過欣賞與多元性別有關議題電影劇情內容後,鼓勵參與成員提出個人看法,再由帶領老師帶領學生探討電影內容、激發性別平等思考。

「多元性別遊樂攤」將於4月6日至4月10日在百花池舉行,攤位分為「互動遊戲」與「有獎徵答」,透過各式有關多元性別之活動與問答題,讓本校教職員生更進一步了解多元性別的概念,獎品的部分也將由知名保養品----「寵愛之名」部分贊助;「多元性別設計師」活動期間為4月6日至4月17日,透過徵求設計和多元性別主題相關的短片,並經由評審選出前三名,使多元性別的概念能藉由不同的媒介傳達出去,更能生動地呈現。

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多元性別週活動,透過多樣靜態、動態活動的呈現,相信可以讓你/妳對於多元性別有更多的認識,而不再只是對於多元性別一知半解。

點閱人次:37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