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準備國家考試不用上補習班 行管系校友雷其龍應試撇步大公開!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09/4/8】友善列印
文大行管系畢業的雷其龍學長,今年剛考上國防部文職人員特考,經歷了不少大大小小國家考試的他,返校與學弟妹分享關於考試的心得,以及歷年來準備高考的方法與經驗,希望能對學弟妹準備高考有所幫助。

行管系畢業學長雷其龍返校與學弟妹分享高考心路歷程,提供考試經驗與方法,使學弟妹在準備高考時能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和目標。

雷其龍學長為自行準備高考,而非上補習班,所以對於不想上補習班與無經濟能力上補習班的同學提供了準備的方法,如:時間的安排與規劃。雷其龍學長以自身安排的讀書計畫為範例,向學弟妹說明,在什麼時間點適合讀什麼應考科目,並說明每個科目的相關性,為學弟妹在安排考試上面提供一些方向。

雷其龍提醒學弟妹,高考考試的時間一科最久有兩個小時,所以體力是很重要的,所以學弟妹在準備的時候,很不要忘記要訓練自已的體力,以應付漫長的考試時間與壓力。

演講中也提到希望學弟妹能為自己設立一個切確的目標以堅定自己的決心,雷其龍學長以自己舉例,當初帶著『不考上就會餓死』的決心,來維持自己的意志力,後來終於考上了國防部的文職人員。

雷其龍學長以一句話『有志者事竟成』來期勉在校的學弟妹們,希望學弟妹都能堅定自己的決心,達到自己的目標。

點閱人次: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