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宏都拉斯駐華大使畢耶菈親臨華岡 分享美洲新局與因應之道
-- 李天任校長:透過演講開拓師生國際觀 鼓勵系所邀請國際名人演講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9/3/19】友善列印
充實學生國際素養,洞悉世界變化潮流能力,政治系3月19日在曉峰國際會議廳,邀清新任宏都拉斯駐華大使畢耶菈女士親臨華岡,為華岡人主講「美洲國家組織和介紹和平行動」國際視野觀,讓身處和平世界的學生體驗世界的不同國際角度,畢耶菈拜訪李天任校長時強調,學生只要肯努力,輔以國際觀角度,就能培育出優秀的教育人才。

政治系梁裕康老師表示,畢耶菈女士在外交界相當突出,不但以女性身份出任外交使節重要任務,象徵女權意識抬頭外,更是積極在國際上推動「掃除地雷」事務,宣達和平理念奠定國際上的知名度;在擔任使節工作時,也積極透過參與活動,拉近與該地人民情誼,充份落實大使任務。

「根絕恐怖主義、毒品和解決貧窮是目前美洲國家組織積極努力的目標」。畢耶菈強調,美洲國家組織在中美洲地位極為重要,除擔任調解地方紛爭的任務外,還兼具向西方強權國家發聲的傳遞工具,加強民主價值並促進和西方的合作。

畢耶菈女士說:「前一陣子新聞報導的尼加拉瓜和鄰國間的糾紛,就是美洲國家組織的重要任務」。她強調,美洲國家組織的會員國,均必須透過互相幫忙解決共同問題,目前與西方國家共同簽訂的「渥太華條約」,可有效化解地方武裝衝突,解決威脅落後國家人民的地雷危機以外,更透過定期召開年度會議探討貧窮和毒品氾濫的解決之道。

世界正在改變,人們應勇於面對世界的變化。畢耶菈說,80至90年代的戰爭看似已經結束,但在落後國家的人民眼中戰爭仍未停歇,潛伏在沙地中的地雷和未爆彈不斷威脅農耕的婦人和幼童,希望未來能以實際行動,達到永遠的和平。

圖說:畢耶菈大使鼓勵學生應該正面思考國際間的各項衝突,開拓國際視野。
圖說:畢耶菈大使特別致贈國內知名設計公司,由蔣友柏一手推動的橙果設計的紀念品給文化大學,拉近宏都拉斯與文化的距離。

點閱人次: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