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灣美學教育的藍圖 李福臻主任倡導資源共享 培育優秀美術專才
文/李渼詩     【2009/4/9】友善列印
「2009年台灣美學教育的藍圖-藝術學院龍頭們的挑戰與任務」於2009復刊號551期「破報」報刊雜誌上刊登台灣藝術學院各龍頭院校院長暨負責人談話,本校李福臻主任以藝術學院美術系主任代表參加,她以「系所整合」與「所系合一」的與時俱進的新觀念,讓學生可以在資源共享的優勢下,培育出具競爭力的優秀美術人才。



李福臻主任強調,「系所整合」是藝術學院最重要的計劃,目前中國文化大學已由原本藝術研究所美術組正式更名為「美術系」,單獨成立美術系的優勢,吸收更多專精的美術人才,而今年更正式成立碩士班並開始招生。

「所系合一」也是目前趨勢,且資源共享對系所未來發展大有幫助。李福臻主任強調,文化大學正積極鼓勵師生在理論上多方研究,希望在創作與理論之間能取得平衡,也讓學生多元學習以接受各種挑戰。

美術系成立於民國五十二年時,為國內私立大學中最早成立之美術系,目前專任教師有十三人(教授六人、副教授二人、講師三人、助教二人),兼任教師十三人(教授一人、副教授七人、助理教授一人、講師四人) 。 此外尚敦聘國際知名藝術家作專題講座。畢業校友至九十六年六月已達四十一屆,計 3257 人,對社會提供了美術創作、美術設計、美術教育以及高深美術理論研究人才之貢獻。

李福臻主任提到,在展覽方面,除了學生各屆美展陸續在各地區舉辦展覽外,今年3月份首度邀請31位知名校友在華岡博物館一樓展覽室舉辦校友美展,獲得校友們的極大迴響,更預備99年5月份的擴大舉辦「中國文化大學華岡藝展-文化大美」。

「中國文化大學華岡藝展-文化大美」的參展藝術家包括歷屆校友以及曾經任教的老師們等,並預計在台北、台中、高雄巡迴,陣容龐大,且意義非凡,可凝聚校友情外,更是宣誓文化大學在美術教育的培育與成果展現。

點閱人次: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