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與校長有約-解決問題有所本  溝通平台擘劃頂尖藍圖
文/蔡怡琳     【2009/4/10】友善列印
2009年「與校長有約」師生座談會4月10日在大恩館11樓舉行,鼓勵學生表達在學期間的心得及對校園公共議題的看法,特別邀請各社團負責人及大學一年級新生代表,與李天任校長、林棟雍教務長、林柏杉學務長、施登山總務長、圖書館梁恆正館長、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面對面溝通。



「校長信箱永遠開啟」!李天任校長指出,『網頁上的「校長信箱」都是自己親自看的,因此,學生的心聲,我都知道,除了一些漫罵的信之外,有立即性的問題,都會儘速處理』。李校長要求文化各行政主管信箱建立通暢反應管道,讓學生的心聲獲得迴響。校長信箱:http://www2.pccu.edu.tw/CUAB/MailToThePresident.asp

他也期盼和學生會有平等「對位」關係,共同拓展華岡的涵養與格局,成為值得校友們懷念的青春回憶。

羽球社陳威廷同學提到,羽球練習場地與國術社練習往往重覆,易造成學生之間
口角爭執。施登山總務長允諾將詢問國術系來協調雙方用地的權益,硬體設備「可以改善一定馬上實踐!」李校長則強調「解決問題也有方法」,同學若發現設備需改善,應先向該單位申訴,「有所本」就能釐清問題。

對同學關心建造館舍間「風雨走廊」,以遮風避雨的可能性。李校長表示,曾評估多種方式,若建立空中走廊難以取得建照,採行「地下化」更要審慎考量「容積率」,依現有校地條件無法開發,如同新宿舍場地等議題,牽涉到先天限制與經費龐大等因素,雖不易落實仍視為「理想」持續前進。

學生會王毓婷同學則提出,花季期間,上下學通車的擁擠不便。施登山總務長回應,通車問題期望能多元思考,從以前推動落實「共乘制」,到洽詢公車管理處協調,都是可改進的目標。

王毓婷同學建議,與同學密切相關圖書館,置物櫃可改為密碼鎖式,避免偷竊情況頻頻出現。梁恆正館長表示,近年統計圖書館失竊案,一年皆不超過3件,且置物區有裝置數台監視器,考量到置放貴重物品的便利性,未來將改變「閱報區」空間配置,「透過規劃過程逐步改進」。

林柏杉學務長表示,以過去服務學校的經驗,感受「服務品質」大幅提升,未來將計劃成立「聯合服務中心」,鼓勵同學多利用目前「學生申訴制度」,並肯定圖書館在學生會調查「服務品質滿意度」中拔得頭籌。李校長表示,校方始終堅持「以學生為中心(student center)」的信念,也期勉勵各位參與同學「勇於面對過去、迎接未來」!

點閱人次:340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