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馬英九總統與劉兆玄院長親臨文大攤位
李校長向總統說明「畢業生至職場實習方案」
文/郭瓊俐  攝影/張文瀚   【2009/4/21】友善列印
「2009北區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4月18日在桃園縣立體育館舉行,本校也在現場設置攤位,進行多項方案的徵才活動。馬英九總統及行政院劉兆玄院長致完詞後,專程到文大攤位, 聽取李校長講述本校執行「畢業生至職場實習方案」的情形,對李校長的報告十分滿意。本校是馬總統及劉院長在所有北區大學設置的攤位中,唯一到訪的學校,足見馬總統與劉揆的重視。

依北區就博會規劃,每一所大學與一家廠商共設攤位,本校是與國眾電腦合作。為了這場就博會,本校事先準備完整的宣傳文件與海報,除了李天任校長親自在攤位坐鎮外,人事室、公關室、職發組與推廣部,都派出多位同仁與會,賣力宣傳本校執行教育部多項徵才方案的內容。也因本校準備充分,現場攤位人山人海,前來詢問相關實習機會與專案的畢業校友非常多,人事室也一一留下校友的資料。

馬英九總統蒞臨就博會致詞後,在劉兆玄院長、桃園縣長朱立倫與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等人陪同下,由舞台直接走向設在另一端的文大攤位,對文大提供資料的豐富與攤位佈置的精美,深表讚許。

李天任校長向馬總統報告,對於教育部推出的 「畢業生至職場實習方案」,文大積極扮演中樞的角色,嚴格認證實習機構,實習機構必須被評估合格,才能成為本校正式合作的對象,對申請媒合的實習員也進行條件審核,確保實習員素質與實習動能;本校訂定的「職輔老師」計畫,更領先其他學校,確保每位分派至企業實習的畢業生,都有專屬的職輔老師,可隨時向職輔老師尋求諮詢與協助。

李校長也向劉揆建議,畢業生至職場實習時間,應擴充為三年,對實習員培植能力,及企業培訓優秀人才,較為有利。劉揆表示,李校長的建言,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建議一樣,行政院會帶回去研究。

隨後教育部長鄭瑞城也來到本校攤位,對本校媒合畢業生至職場實習的積極作為與進步的做法,也表示肯定,並與李校長就教育部推出的其他徵才方案,廣泛交換意見。本校在就博會現場,也與年代電視台及大展證券正式簽約,展開雙方合作媒合實習員的里程碑。

點閱人次: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