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周遊美國大學 增進你的國際觀 拓展你的視野
文/梁雅雯     【2009/4/28】友善列印
建築系郭中人老師15日應建築系邀請,以「周遊美國大學」為題,與華岡人分享遊學重要觀念。郭中人提到,有意出國留學的同學應事前打聽清楚、衡量與規劃好日後的計畫,才不會倉促成行,後悔萬分。



郭中人老師說,選擇對的學校應該以四大項為重要考量內容,包括學校的等級Ranking,可分成公立和私立,各有優缺點;Where則是以學校地點為考量重點如語言、費用、氣候;而What degree則分成Change major、Multi degree、MA、MS、March、MAUD、Doctor、Ph.D.,端視自己要選擇什麼就讀?另外,Academic systems是美國的學術制度,各個學校不同,端視一學期還是一季。

郭中人提到,在申請學校的部分應該注意包括(1)Exam(考試)TOEFL托福考試和GRE(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2)Items(各種項目)申請表格、成績單、文件、推薦信、研究種類;(3)Scholarship(獎學金)申請截止日期及各類獎學金;Dormitory(宿舍):校內宿舍和校外宿舍。此外,周遊美國大學所花的費用有以下五個點(1)Tuition學費、(2)Room and board食宿;(3)Books書;(4)Food食物;(5)Entertainment娛樂

郭中人建議同學應充分的利用學校資源與校外的旅遊獲得新知,不僅能取得文憑增進國際觀,又可增加人生體驗。


點閱人次: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