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慈青社週展 以心和行動製造滿滿的愛的世界
-- 慈青社週展 以心和行動製造滿滿的愛的世界
文/王巧儀  攝影/賴芳延   【2002/5/9】友善列印
慈青週展邀同學感受心靈生活 
年輕的心應該是充滿理想與熱忱的,然而今日的社會似乎已經讓不少人學會以冷淡來處理所需面對的人事物。當你有機會經過百花池旁,你將發現一群熱心公益的慈青社員,由於他們的熱情與真誠,那顆原本屬於我們年輕的心,將很快與他們的蓬勃朝氣連結在一起。自本週五,在百花池前將有慈濟青年社的例行週展,歡迎同學上前與這群社員們結結緣。

慈濟青年社的成立宗旨主要是希望將屬於年輕人應有的活力與熱忱,帶到需要的人身上,而每年文大的慈青社都會在校園裡透過義賣或宣導的方式,告訴年輕的學子貢獻一己之力,關懷周遭需要溫暖的人,以行動力帶給這個世界更多的溫暖與美好。

今年的慈青週,只見兩張簡單的桌子鋪設而成的攤位,沒有華麗奪目的社團宣傳花招,也沒有喧鬧的叫囂聲,眼前所見的就是幾位身著藍衣白褲的慈青社員,樸質親切的與每位上前詢問的同學寒喧,熱心的回答同學們的問題﹔攤位上擺設著幾許簡單的小飾品、小書籤,以及數量不多但本本都包含著人生智慧的心靈書籍,據社員表示,這些書籍其實很適合現代人用心來閱讀,以《美的循環》為例,講的是從生到死,生生世世的循環﹔而關於證嚴法師所寫的人生系列叢書一共十四本,也是值得一讀的好書。

慈青週這次活動的另一重點則在推廣環保餐具的使用,藉由推行環保的碗、筷,強調環境保護及資源回收的重要性,只要花點心思,捨棄一點便利性,一個人就可為我們的環境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垃圾,這點也是慈青社員們時時力行「多做多得,少做多失」的生活宗旨。

此外,除了擺攤之餘,每日中午社員們也將在攤位前進行手語表演。同學們經過時不妨停下腳步,欣賞一下熱情洋溢的手語表演。

點閱人次:23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