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9英國語文學系英語教學國際研討會 齊聚來自世界各地64位學者發表論文
文/李渼詩     【2009/5/14】友善列印
「2009英國語文學系英語教學國際研討會」在體育館盛大舉行,總計有64位學者發表論文,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美、日、中、南非、香港、印度、巴基斯坦和台灣,透過分享自我獨特經驗和見解,李天任校長強調,今年主題為「語言、文學與文化之實境教學」,但不管是文學、文化的課題討論,全球化是目標,英語只是一種語言溝通,如何透過英文工具,發揚台灣的文學或中國的文化,這是一場極具意義的國際研討會,透過各國學者,展現區域特色,也利用英語工具,走向全球華岡目標。



李校長說,感謝姚崇昆院長與丁善雄所長及所有參予協助之教職員、學生,感謝蒞臨華岡的每一位學者、專題講者,相信這場研討會對大家都有啟發及助益,希望未來可以多多舉辦相關的國際研討會,讓大家在英語環境裡學到更具全球化角度的學術觀。

今年總共64位發表人,2位特別邀學者,包括現任世新大學李振清教授及美國Carson-Newman學院第二外語教學研究所所長Mark N.Brock 副教授;還有7位專題演講學者,如師大華語研究所陳俊光副教授、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英自來教授等,專題演講內容精彩,也讓華岡學生體驗國際視野。

外語學院姚崇昆院長說,英語文教學及其相關研究於近幾十年來快速蓬勃發展,且教學內容與理論日趨多元化,宜結合學習情境做更深入之探討,今年英語文教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就是希望透過學長探討如何加強並豐富語言、文學與文化之教學,將其相關理論有效地運用在多樣的學習實境中,或利用蛻變中之語言學習環境來提升實際之教學成效。

今年國際研討會討論的題目多元豐富,包含英美文學與文化研究、語言學之理論與應用、應用語言學與語料庫之研究、雙語教學與多元文化之研究、語言發展與第二語言習得、英語教材教法之研究、英語聽、說、讀、寫課程之設計、專業英文之教學與研究、多媒體教學,包含e化教學、電腦輔助教學教材之研發、英語教育政策,包括能力分班、英語能力畢業門檻等相關議題。

點閱人次: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