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管系校友講座三部曲 鄭怡君學長午間音樂會高歌繞樑 驚豔華岡
文/賴慧勳     【2009/6/2】友善列印
行管系5月26日於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辦三場校友系列講座,邀請到畢業校友鄭怡君學姊、夏文輔、高華聰學長返校分享生涯、職場適應的經驗。由於鄭怡君學姊目前正在紐約市立大學音樂研究所進修聲樂,獨特、渾厚的嗓音在國內外獲得無數音樂首獎,行管系特別與博物館合作,安排鄭怡君學姐於『華岡音樂午宴』中演出。現場演唱震撼力,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彷彿身置國外歌劇院一般。



每年大學畢業生,除了準備公職、研究所考試外,大部分的人仍會選擇進入就業市場。但由於大環境的不景氣、市場競爭日漸競爭的趨勢下,許多同學開始對未來產生疑惑,深怕自己未來在職場中缺乏競爭力。有鑑於此,行管系為符合畢業後將進入職場同學的需求,本學期特別舉辦了三場非公職、研究所的講座,希望有助同學提早在大學時培養自我能力。

特別邀請現擔任元訊寬頻網路副總經理夏文輔學長、南山人壽業務襄理高華聰學長、以及國內外表演無數的聲樂家 鄭怡君學姊,分別針對旅美經驗、生涯規劃、職場適應三個串連的主題,提供學弟妹作為未來就業的參考。

夏文輔學長以『企業在想什麼?』 為題,說明在失業率節節上升的情況中,企業老闆選取員工的標準究竟為何?夏學長說,員工的積極性很重要,要讓老闆看見你對事業的企圖心。學長更說,從前『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觀念在現今也不存在,在經濟惡劣的環境中,必須要時時小心自己做事的每一步,才不會使苦勞也化作烏有。

同時也是2007年MDRT美國百萬圓桌會員的高華聰學長,則以『敢想、敢要、敢得到』為題,鼓勵同學做夢,並追求夢想!高學長說不會作夢的人很可怕,因為連夢都沒有就無法有實踐的目標。高學長更建議學弟妹『先決定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再選擇工作』,才是一個比較好的生涯規劃,因為有了理想,才能針對計畫選擇職業、規劃人生。

目前於美國紐約市立大學進修聲樂的鄭怡君學姊以『旅美漫談』為主題,暢談自己曾在美國賓州交通部實習的經驗,藉以分享給行管的學弟妹。鄭學姐並談到學習外語上的絕竅,她說:『其實英語並不難,只要把語言當成是一種習慣、常常練習,久之就能越來越進步。』鄭怡君也談到,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缺乏環境的練習,因此她鼓勵同學若經濟許可,可到國外留學或遊學,學習他國的文化經驗,不僅增加自己的國際觀,也能使英文程度大大提升。

鄭怡君學姊平時皆待在國外,此次也利用短暫回國的時間返校表演,於藝研所主辦的『華岡音樂午宴』表演多首著名歌曲。此次表演除了吸引許多行管系老師、同學的觀賞外,校長、學務長也到場聆聽祝賀。

李天任校長稱讚鄭怡君為不可多得的女高音,是學校的光榮。行管三B楊雅媛則說,自己從前都沒有聽過聲樂表演,第一次聆聽就感覺十分震撼,尤其是演唱者在高音的處理上非常完美,並不會讓人覺得尖銳不舒服,因此非常佩服鄭學姐在聲樂上的表現。


點閱人次: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