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Matt Nicodemus執行長、李校長及12學院院長 聯合宣言推動畢業宣言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6/6】友善列印
本校李天任校長與Graduation Pledge Alliance(畢業生承諾組織)亞洲區執行長Matt Nicodemus在6月6日畢業典禮這一刻,兩人相見歡。李校長以宣誓成為台灣領先推動畢業宣言為使命,透過課堂教育與實際行動,全校推動職場環保宣言,希望為身為地球一份子而努力。

Graduation Pledge Alliance(畢業生承諾組織)亞洲區執行長Matt Nicodemus積極推動全世界大學畢業宣言宣誓活動,今年特別出席本校的畢業典禮,並親身向李天任校長近幾年積極推動畢業宣言的努力,表達誠摯感謝之意。

Matt Nicodemus執行長說,希望李校長能以融入課程教育宣達畢業宣言的觀言,讓大學生一開始就積極接觸面對職場的各種環保課題,不要等到大學四年級那一刻再來推動畢業宣言。

今年總計12學院聯合參加畢業宣言宣誓,每位院長均別上象徵畢業宣言的「銀絲帶」,包括理學院劉廣英院長、外語學院姚崇昆院長等也均與Matt Nicodemus執行長表達推動的積極態度。

李校長說,畢業宣言本校早已結合社團與學院院會落實紮根,而畢業宣言是對自己未來或現在身心狀態的體認,學生要對自己有期許、有約束,能對講出的話要負責,這都是教育的過程中重要的部分,我們未來還會再擴大畢業宣言活動,在今年我們要用許願與祝福的心,讓已邁入第五年的畢業生宣言再發光發亮,成為每一位畢業生心目中最重要的大學課程教育。

本校自2004年就積極推動畢業宣言,畢業宣言聯盟協調者、文化外語中心主任黃里愛期待學生,「卡片收在身邊,宣言放在心上。」,她鼓勵學生不只記住宣言,還要走出去實踐。宣誓活動的用意並非要限制未來每一位畢業生選擇工作的機會,而是要幫助你在尋找工作時,能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並為你的工作環境帶來正面的影響。 參與此項宣誓活動是基於你對此活動的肯定與支持,所以不用擔心會帶來任何負面影響。

畢業宣言起源於1987年,在加州一所州立大學,一群學生體認到個人的抉擇與行為所帶來的影響,這些具有遠見及前瞻性的學生策劃了一個宣示活動,而其宣言的意義,是要幫助我們在步入職場之際,亦能思考工作對社會及環境的影響及價值。今天畢業宣言活動在美國與澳洲等地,有超過150多所大專院校(包括哈佛,史丹福及普林斯頓等),共襄盛舉,並且受到高度的認同。

畢業宣言口號宣示簡短有力,展現畢業生宣言的最大目標,其宣示口號為《身為畢業生的我-在此宣示》。

我願意,踏入職場之際,認真思考未來職業對社會與環境的影響
我立誓,全心投入工作,為社會及整體環境盡最大心力
我宣示,盡畢生之力,創造一個沒有偏見、歧視和打壓的平等世界。
我保證,傾一生之心,付諸行動愛護未來世代的環境與地球。


點閱人次:347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