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首批大陸學生來台研修四個月 18位大陸高校碩博士生用「心」學習 與台生博感情!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6/11】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首批超過四個月,完整一個學期在台灣的「大陸學生學習團」,即將於6月22日畫下學習句點,國際交流合作中心與推廣教育部特別於菲華樓舉辦歡送會。文化大學特別為陸生安排「學伴」,解決陸生食衣住行各種疑難雜症,貼心的安排,讓來自大陸大學的學生記憶深刻,充滿感謝。



「大陸學生學習團」分別有來自南開大學、華東理工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總計有18位,分別可選修校本部相關系所,與台灣學生共學,是文化大學首批通過四個月研習課的學習生,此團對於本校推動兩岸學生交換交流具里程碑實質意義。

國合中心陳虎生主任說,歡迎大陸學生與台灣學生一起學習上課,體驗華岡風情,文化大學位全台灣居最高地理位置,更處於國家公園的中心點,為台北後花園,風情景致全台灣第一名,希望這四個月的學習對大陸學生能產生正面積極的效益,也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來台灣攻讀博碩士,四年都在台灣學習,相信體驗到的知識風情一定更具意義。

陳虎生主任也謝謝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促成該研習營成行,讓文化大學在大陸知名度提升,希望未來還可以多多舉辦類似交流,讓兩岸高教市場在和諧正常的管道上運行。

李中是南開大學企管碩士,在台灣特別研修商學院謝安田教授與任立中教授的課,感觸甚深。今年年初南開大學發布研習營的公文後,內容提到文化大學舉辦四個月的研習營,學分可獲南開大學承認,他隨即報名參加,經過審批通過後,成為文化第一批獲准在台四個月學習的課程。

李中提到,家住天津,南開大學也在天津,從大學、碩士一路課程安排學習下來,心裡總想出國看看,這次有機會到台灣學習,相當興奮,尤其文化大學此團有來自大陸各地區大學碩博士菁英,相聚在台灣,這意義很特別。他說,老師的指導與大陸教授有很大不同,風格迥異,上課趣味多,學生也很特別,總是敢向老師表達意見與說法,讓他印象深刻。此外,文化學生相當熱情與活潑,一有需要馬上提供協助,完全不用太擔心適應上的困難,加上行政學術體系的全力支援,這四個月的學習很難忘。

孫潔是來自華東理工大學旅遊管理系,主修掌慶琳教授的課。她提到,觀光這科目在大陸還屬於新興課程,台灣的學習較為進步與自由,而文化安排的學伴制度,也讓她感受濃濃的人情味。

來自華東師範大學的陸懷伊,可愛美女,讓不少兩地學生都願意和她做好朋友,是這群陸生團裡的人氣美少女,而寫滿來自華岡朋友的祝福感謝話的「中國文化大學T恤」,成為她抵台學習最珍貴的禮物。

環設學院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所王章凱講師是「資深學伴」,不但協助指導大陸兩位博士生,也是陸生口中「像朋友的老師」,提供陸生們很多學習的知識。王章凱老師說,大陸學生思維邏輯強、談起事情頭頭是道,相當具有自信,值得台灣學生多學習。

點閱人次:35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