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8年度校園環境現況調查暨績效評鑑訪視 施登山總務長簡報介紹華岡推動環安及職衛決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6/30】友善列印
98年度校園環境管理現況調查暨績效評鑑訪視30日於體育館八樓舉行,訪視委員包括「環境能資源組」林志森委員、何鎮平委員、蔡振球委員及「安衛災害組」洪根強委員、高毅民委員、蘇昭郎委員蒞臨訪查,簡報會議由本校總務處施登山總務長負責報告。



施登山總務長強調,華岡校園新界定,因應國際新校園的觀念,整合校園館樓,將各種環境安全及衛生安全的觀念擴大至各個校區,包含華林校區、博愛校區大新館、建國校區大夏館及忠孝校區暨各地推廣教育部等,一致性觀念推廣,創造整體融合的校園。

施總務長同時將94年度訪察委員提供之建議相關改善提出詳盡報告。施總務長說,在能源管理方面上,特別設立一般垃圾筒及資源回收筒,並於各宿舍茶水間及餐廳設置廚餘回收筒,方便師生分類,這項政策擴及校園,也在無形中建立師生分類的新觀念;校園並於95年7月完成垃圾、資源及大型廢棄物暫存硬體設施,減少垃圾落地的時間。

施總務長也提到,95年8月已經完成任務編組成立「環境保護及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由總務長擔任中心主任,強化各種環安及職災的整體控管及事先教育,且於95年7月通過OHSAS18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未來還會持續努力通過全校性的ISO14001與OHSAS18001,提升學校競爭力。

營造美好乾淨環保的校園一直是本校致力推動的目標。施總務長說,近期在訪視委員的建議下,與校園專業教授群合作,透過各項節能減碳的新觀念,融入各種建設裡,包括節水回收設備、運用太陽能省電、化學管理品分類專責管理,已創造各種好的成績,未來將持續在限有空間與資源裡,以身為地球的一份子,宣導教育及實施落實各項環安、職衛等政策與課題。

點閱人次:292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