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意界漂亮寶貝劉中薇 邀請聽眾寫下愛與希望的人生劇本
文/蔡怡琳     【2009/12/7】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12月10日下午1時至4時將於曉峰紀念館2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寫自己的人生劇本」專題講座,邀請全方位創作文學家劉中薇,以輕柔浪漫的寫作風格,引領同學編寫出愛、希望與勇氣的人生劇本。

劉中薇同時是編劇、大學兼任教師與知名作家,稱職扮演多重角色。發表作品涵蓋劇本、文案、小說、詩文,堪稱不斷跨界的全方位創作人,一心要用「說故事的力量」溫暖全世界。

除了被熱門綜藝節目稱為「創意界的漂亮寶貝」,劉中薇也是淡江大學受到學生矚目的熱血明星教師,一百四十人的課堂總是爆滿,學生以「秒殺」搶課,並形容她有「無與倫比的美麗」與「無以名狀的吸引力」。自創「Give me five發現舞台」課程,讓學生五分鐘就學會分享觀察到的世界與內心感受。

擔任編劇一職,也與劉中薇愛作夢的浪漫特質,與愛說故事的溫暖個性相符。從連劇本長什麼樣子都不曉得,到以編劇工作為重心的過程,劉中薇敲打出一字一句充滿愛與勇氣的故事,包括2003年《星願》及大受歡迎的《愛情合約》,最新50集長篇連續劇《幸福的起點》已於大愛電視台播出。

劉中薇認為,「世界是一個遊樂場,人生是一本故事書。」於是她盡情玩耍也認真說故事,人生如同最寫實的劇本,每個人都是故事的主角,主線如何選擇,副線要如何鋪陳,都掌控在自己手中,歡迎同學屆時與劉中薇一同分享個人專屬的人生劇本。劉中薇部落格《薇兒美樂地》:http://tw.myblog.yahoo.com/tell-vivi/



點閱人次: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