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陳奕潤學長教導研究所必勝策略
文/葉子豪     【2009/12/4】友善列印
美術系舉辦「專業知能再深造」講座,於11月17日在大仁館312教室邀請畢業校友陳奕潤學長返校演講,以如何準備研究所考試為主題,透過經驗分享方式教導學弟妹準備方向。陳奕潤表示,研究所雖然重要,但更需要先瞭解自己的想法,確定想要追求目標,才可掌握未來人生。



為解決美術學系學生對考取研究所的疑惑,並提供準備考試方向,以及早做好準備,今年特邀請高中師大美術系西畫組的陳奕潤學長,回母校分享碩士考試經驗,讓學弟妹在聽演講的過程中,冷靜思考未來人生道路,為往後人生規畫好完善旅程。

師範大學美術系西畫組陳奕潤學長提到,勇敢秀自己才能為研究所加分,在研究所考試中,術科表現就占百分之70,並且在人體素描的考試中,不要將框將侷限在畫得像,而是要透過組合方式,激發藝術家多彩繽紛的想像力。

陳學長說,面試時會有7分鐘自我介紹的時間,所以同學盡量在有限的時間中,將自己最好最亮眼的成績單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講出來,除可讓教授聽到詳細得介紹,也會對考生印象深刻。

陳奕潤學長表示,文化大學校風和師大非常類似,不過在學術領域上,卻又是尚未探索的新領域,與大學生活相比,除須更瞭解自己想要的到底是甚麼之外,還要更主動專研相關知識,才不會在研究所的聖殿中,虛度光陰。

點閱人次: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