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朝松強調法律人的公義與關懷之核心價值
文/李渼詩     【2009/12/17】友善列印
由法律系主辦生涯規劃講座活動請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朝松先生蒞臨本校,以「法律人的視界」與同學分享法律人在面臨日後畢業後的生涯規劃的選擇。林朝松署長說,好的法律人就應該擁有正義心,不但為國家申張公權力,更應有勇氣面對惡意渺視法律的惡者。

林朝松署長則透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功能與執掌,分享工作上的趣事。林朝松署長說,日前鬧上新聞的欠稅大戶孫道存先生,透過法律人與行政執行署周旋,直至最後法務部對孫先生下最後通牒,除了訂短期內還清欠稅節餘款外,尚向立法院推行「禁奢條款」,展現行政執行處的魄力與執行的用心。

林朝松署長說,行政執行署除了確保國家公法上債權之行政執行機關之執掌外,尚須貫徹公義與關懷的核心價值,對於無力償還健保之低收入戶,通常不予以執行強制手段,然而,對於惡意欠稅之民眾,則用強制手段為國家伸張公權力。

點閱人次: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