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部與學務處聯手推動社團服務學習  成果發表會展現社團愛心不落人後
文/周侑雯     【2009/12/17】友善列印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推動社團服務學習觀念推廣,藉由「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提高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就業能力與良好的工作態度,12月19日於大孝館8樓柏英廳舉辦「98年服務學習課程暨社團服務學習及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成果展」,由楊泰順校長擔任主席,邀請參與服務學習的教師、學生及合作學校、服務機構共同發表成果展,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參與活動的社團有手語社、康輔社、同濟社、電腦社、地理系學會、物理系學會、國標舞社、登山社及崇青社等9個社團,分別在社團服務學習課程裡前往台北啟聰學校、中山國中、湖田國小、東門國小、社子國小、陽明山國小、格致國中及平等國小等8所學校服務。

學生會、畢服會、同濟社、華服隊、法律系學會、森保系學會、生應系學會、雲友會、花東會、屏友會、國樂社、羅浮群、蘭友會、食營系學會、手語社、竹友會、史學系學會、中友會、布袋戲社、教育系學會、慈青社等,社團同學組成的服務學習營隊,則前往榮民總醫院重症兒童病房、創世基金會、人安基金會、陽明老人公寓、榮祥老人院、陽明教養院、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等機構參與服務,藉由社會關懷,展現華岡人之愛。實地參與計畫的同學都表示,雖是服務他人,但收獲及成長最多的卻是自己。

今年計畫由教育部「大專生社團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推廣,學生事務處的課外活動組協辦,目的在鼓勵大專校院社團持著服務的精神,進入鄰近地區中小學帶動社團的發展,並配合中小學團體、聯課活動,營造校園多元學習環境,促進學生群育發展及興趣之培養。

點閱人次: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