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岸戲劇年輕化 期待共構專業交流平台
文/葉子豪  攝影/戴見安   【2009/12/18】友善列印
中國戲曲學院12月9日接受本校戲劇系邀請,組織學術團蒞校參訪,以中國戲曲的發展未來為主題,邀請兩校藝術專家分享戲劇未來。中國戲曲文學系謝柏樑主任說,建立師資交流、聯合出版和開放研究生交流,才可延續傳統命脈。

中國戲曲學院與本校戲劇系特別針對兩岸學術開放互信後,如何培訓藝術學生,讓傳統藝術得以延續,進行座談。謝柏樑主任表示,久聞文大是台灣戲劇發展歷史悠久的學校,培育出相當多的人才,此次參訪,除希望以生動有效的活潑互動,將友誼進一步提升,透過兩校的力量將對戲劇的理想帶往現實層面。

網路時代來臨,年輕人接觸傳統藝術機會越來越少,並隨時間消逝藝術大師級人物也越來越少,而為延續中國傳統藝術精神,謝柏樑說,舉辦國際行學術研討會,將彼此資源相互共享,才是解決的辦法。

本校戲劇系徐亞湘主任說,透過講座制度、聯合出版、共同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和開放研究生交流等方式,都可達到結集藝文界力量的效果,並在未來學術開放時,透過彼此交流觀摩,提升兩岸學生實力。

國劇系李寶春老師提到,觀眾越來越少是目前兩岸戲劇面臨的困境,期待未來兩岸開放後,能透過兩校合作以大陸優秀的大師級戲劇教授,結合台灣學生的創意,讓戲曲能以全新的面貌,成為受年輕人歡迎的潮流文化。

點閱人次: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