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舞蹈系校友齊祝賀 八大校友舞團組團聯合演出 3月27日體育館二樓感恩上映 
文/李渼詩     【2010/3/24】友善列印
本校48週年校慶運動會-啦啦隊比賽活動將於3月27日在體育館二樓舉行,今年首度由舞蹈系友會以「畢業校友們」為班底成立之舞團在啦啦隊比賽間進行各項表演活動,以「舞動薪傳躍華岡」為題,帶領舞團裡小舞者們蒞臨華岡演出,傳承舞藝,更發揚質樸堅毅校訓精神,歡迎大家準時入場觀賞精彩演出。

今年參與舞團包括茱莉亞舞蹈團-張卉玉校友、亞藝舞集-劉雅芳校友、千榕舞蹈團-何碧芳校友、文化舞蹈團-徐巧玲校友、寶珊舞蹈團-張寶珊校友、當代舞蹈團-楊淑華校友、雅亭舞集-詹雅婷校友、明日之星舞蹈團-邱荔芬校友,這些舞團均是台灣相當知名的舞團,校友們發光發熱,今年為感恩華岡教育之愛,特別組成聯合舞團,回母校慶祝生日快樂。

舞蹈系系友會陳希玲會長說,基於回饋母校的動機、熱情、引領之下,舞蹈系之校友們提供在校生舞蹈教學觀摩實習機會,培養、提升其畢業後從事舞蹈教學及行政領域之工作實質體驗,首度成立舞蹈學系系友會「職前實習獎學金」制度,給參與之在校生鼓勵!

陳希玲會長提到,今年3月27日適逢中國文化大學48週年校慶運動會啦啦隊比賽之際,邀請畢業校友們所成立之舞團,且帶領著小舞者們,回到母校參與聯合表演助興「舞動薪傳躍華岡」,帶有傳承實義,讓小舞者們回到老師們的母校參觀外,更能在陽明山最高學府的舞台上表演,傳承舞蹈教育,活動意義甚為重要。

今年節目主持人為小橘子舞蹈教育推廣中心-高友輝老師,活動舞碼包括開場茱莉亞舞蹈團指導老師張卉玉校友,以春蠶爭妍彩蝶飛的中國民俗舞蹈,帶領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12名小舞者,演譯出春暖乍開,枝頭綻放出春芽,一片綠意,春意展現在枝頭,蠶寶寶扭動著身體盡情吐絲,美麗的蝴蝶輕輕柔柔地飛舞著的姿態,而小舞者們的翅膀成是為美妙的春天增添幾分活潑的氣息。

亞藝舞集指導老師劉雅芳校友,舞名為歡樂火把節,以中國少數民族彞族舞蹈,由國小三年級至國中一年級12名小舞者擔綱演出,一群美麗的少女,踩著輕快的舞步,隨著音樂的旋律舞出歡樂的氣氛;千榕舞蹈團指導老師何碧芳校友演出小天鵝芭蕾舞,10名小舞者運用簡單、重複的動作結合柴可夫斯基的音樂,展現出小天鵝們優美、活潑、俏皮的特質!

文化舞蹈團指導老師徐巧玲校友舞出「花腰情畫」為中國少數民族傣族舞蹈,意指在雲南深處石窟中. 一幅幅少女婀娜多嬌的花腰舞姿呈現在世人面前. 但在寂靜的夜裡,壁畫中的少女們紛紛走出石壁. 盡情展現融合堅毅和柔美的花腰情畫。

寶珊舞蹈團指導老師張寶珊校友以Dikir Puteri馬來舞,由大班至國小三年級14名小舞者演出,舞意為馬來西亞有13州,每一個州都有一首專屬的舞蹈,這一首Dikir Puteri是敘述一個美麗活潑的小公主在新山柔佛州皇宮與蘇丹王蘇丹后快樂的生活互動。

當代舞蹈團指導老師楊淑華校友,演出雪花朝鮮族之舞,舞者為鄒航琳,演出長白山上雪花紛飛,舞者在冷冽的寒風中,舞出女子剛毅婉約的氣質;雅亭舞集指導老師詹雅婷校友,則以剪紙娃中國民俗舞由國小三年級至小學四年級7名小舞者,以一群俏皮可愛的剪紙娃,人刀合一,手藝出眾,以又嬌又俏的舞姿演出一幅美麗的剪紙圖。

明日之星舞蹈團指導老師邱荔芬校友,則是以舞名小舞虎的舞翻天WOO HOO !邀起國小三年級至小學四年級的24名小舞者演出「新年到」,可愛的小舞虎帶著陽光般的朝氣,又唱又跳一起熱鬧舞翻天,讓大家擁有一整年熱情和好運氣。



點閱人次: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