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工讀機會
生輔組愛心大拍賣 回饋師生捐贈愛
文/劉俊楷     【2010/3/25】友善列印
落實學生重複利用的環保觀念,學務處生輔組特於25日在大恩川堂二樓舉辦「愛心捐贈大拍賣」活動。販賣物品除校內教職員提供捐贈外,還有逾期招領的遺失物品為主。從3C用品到一般常見衣物眼鏡,最貴的商品也不過百元,如8G隨身碟等,讓許多排隊搶購的學生直呼:「賺到了」。

生輔組郭美雪老師表示,每學期都會舉辦一次拍賣活動,每逢開學都會有許多師生們來詢問拍賣的時間,熱門商品通常在開始拍賣的幾小時內就全部被搜括一空。其中,如3C手機及隨身碟等物品最受學生青睞。

郭美雪說,拍賣會的目的希望能將平日同學們逾期未領的遺失物品,以不浪費的環保訴求,利用不同方式回饋給學生,拍賣所得款項也將全數捐給校內緊急紓困獎助金,協助保障所需同學。這次半天不到的拍賣,預計賣出五到六千元,愛心箱滿滿。

生輔組的拍賣商品多為捐贈或逾期招領的遺失物,經過一定報警手續,仍未有人認領,才會進行拍賣,包括日常生活雜物、衣服、雨傘、水瓶、眼鏡以及安全帽外,更有功能完整的隨身碟、MP3等電子產品,價格由10元到300元不等,低廉和資源再利用的精神回饋給同學。

郭美雪強調,拍賣物品裡的學生遺失物,會先有一個學期的招領時間,之後再送警局備案存查,若過半年後再無人認領,才會將物品拿出來拍賣,讓這些還能使用的物品,有機會能再被他人所用,避免浪費。並希望同學們上完課離開教室時,能仔細注意自己隨身攜帶的物品有否遺漏,若是遺失可至生輔組查詢,珍惜資源避免浪費,期盼透過這種方式,讓這些被遺忘的物品,重新找到新主人,發揮最大效用。

點閱人次: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