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美術系彩繪六隻白鷺鷥 內湖文德二號公園展示邀你一同邂逅白鷺鷥
文/楊旻錦     【2010/4/6】友善列印
遇見白鷺鷥藝術節將於4月10日到5月9日在內湖文德二號公園、內湖紫陽公園(捷運文湖線文德站旁)舉辦,本校美術系親自彩繪六支塑化白鷺鷥,樣貌活潑,神韻精彩,獲得極大迴響。華岡博物館館長陳明湘表示,美術系同學創意十足,透過參予社區藝術活動,將自己的創意展現在藝術作品上,不但有實習表現機會,更能磨練自己的畫功與創意。

主辦單位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舉辦「遇見白鷺鷥藝術節」,總計有100隻彩繪白鷺鷥將在文德二號公園展示,這100隻白鷺鷥號召全國大專院校師生認養裝置,透過學校師生共同創作展示不一樣的環保觀念,其中,有六支是本校美術系三年級所彩繪。

主辦單位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希望以捷運文德站為起點,透過周邊開放空間中的公共藝術裝置及活動,以藝術介入紫陽里與瑞陽里的鄰里空間,建構人與人、人與空間互動的媒介,重現台灣門口埕文化,重新串連起人情距離。

身為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董事陳明湘館長提到,今年本校美術系認養六隻白鷺鷥,讓無論是地方居民或外來遊客皆可感受「遇見白鷺鷥」的驚喜;另一方面,更是藉以讓民眾認識內湖地區環繞著湖光山色的特色,重新認識文德地區的空間美學,並且了解到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

裝置於文德二號公園活動地區的100隻的彩繪白鷺鷥,是由許多學校師生共同創作的,100隻白鷺鷥,不只是100種創意,也是100份呵護白鷺鷥的心,100份對於環境的關懷!

陳明湘館長表示,文大的同學都很有創意,希望同學能夠踴躍參予社區藝術活動,將社區與活動聯結,發揮自己所長,讓社區環境更美好。活動期間於每周六下午,將由專業公共藝術導覽老師帶領民眾,由捷運文德站為起點,認識白鷺鷥彩繪作品以及捷運內湖線沿線之公共藝術作品,讓大家對這些在生活中近在咫尺,卻可能被忽略之美,有更深一層的體驗!

點閱人次: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