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滾石集團薛中鼎總經理:性格決定你的風格
文/劉俊楷  攝影/劉俊楷   【2010/4/14】友善列印
大傳系8日下午15時,於大恩館101教室舉辦「歌手性格、音樂創作、社會脈動與行銷」講座,特邀請曾任滾石音樂集團中國區總經理薛中鼎先生,與大傳系的同學分享自身業界的創意行銷經驗。

薛中鼎先生說,歌手的性格與其音樂創作,乃至社會脈動,都有一定的關係。會喜歡一個歌手進而成為粉絲,就是喜歡他的風格,因為他們的作品多半反映出這個創作者的個性。要成為第一線的明星,就是要有這種獨一無二的個性,才能在眾人當中脫穎而出,而唱片業界裡產品的需求和供給,最關鍵的即是歌手的個性與風格。

「歌手的性格決定風格,不管是在表演還是創作方面」,薛先生特別舉出幾名他自認為很有風格的創作人,像是羅大佑、李宗盛等。他說,羅大佑算是華人音樂圈內第一位搖滾歌手,因為他的作品風格鮮明具有批判性,他敢向當前的社會問題挑戰,揚起抗爭的旗號,時代感還有歷史文化等都是他所選擇的創作類型;李宗盛則是在作品上表現了他的感情纖細,以及對女性心理的了解和掌握,而這些正是他們的個人風格表現。

薛中鼎表示,不管是歌手還是創意工作者,最重要的就是個人風格的建立。不管所處的生活圈、所學領域為何,最重要的是要能自我獨立思考,合時合宜地發揮自己個性,並能親自付諸行動做出結果,符合且擁有這些條件,才是真正的創意工作者。

薛先生強調,那些偶像歌手的成功並不只是偶然,除了擁有以上提到的綜合基本素質外,更多的則是自身的努力。除此之外,行銷的作用也不可忽視。行銷經理必須準確認識到目標客戶,精準判斷產品與市場之關係,並掌握行銷時機,趁勢追擊,如此才成創造最大效益。

點閱人次: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