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承接全國大專院校手語聯合觀摩展 4月25日陽明大學大禮堂隆重登場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10/4/24】友善列印
全國大專院校手語聯合觀摩展歷經十三個年頭,今年由本校擔任總召學校,共招集十二間大專院校,包含世新大學、大同大學、輔仁大學、交通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高雄大學、長庚技術學院、逢甲大學、中原大學、崑山科技大學等,另外還有陽明大學聯合協辦。本校總召集人莊宜婷表示,今年表演人員將以手語劇貫穿全場,讓大家體會無聲的演出,期望有更多聾人朋友來參觀。

莊宜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的活動,將手語推廣給整個普羅大眾。並且可以提供一個平台,給全國各大手語社有一個交流的機會,讓每年都有傳承的意義。讓大家對於手語和社團,再度捨起很久以前的那種熱情及團結的革命情感。讓大家在大學裡,學習到的不只是書本裡面的知識,更能夠學到更多在團體生活中的態度以及處理事情的能力。」

今年的手聯有更深一層的用意,莊宜婷說,「以往的表演方式都是串場人員演戲加上手語翻譯員在旁翻譯,此次為了讓聽人更能認識聾人文化,也希望手聯不只有各學校手語社來觀摩,更希望有更多聾人朋友來參觀,所以表演人員將以手語劇貫穿全場,讓大家體會無聲的演出,串場之中更有各校手語歌精彩表演。」

回憶起具有十三年歷史的手聯,莊宜婷說明,「當時一群熱愛手語的同學認為,手語不該只是大學生間社團活動而已,應該是一種可以推廣給全社會及幫助推動聾朋友福利的活動。於是他們跨校性地舉辦了第一屆大專院校手語聯合觀摩展。從草創至今,整個活動已經不是幾間學校之間的活動,更是擴大到北台灣,甚至是全台灣的一項年度盛事。」

今年加入了很多中南部的學校一起籌備,莊宜婷說,「因為所以開會的難度也相對增高,籌備過程中最常出現的狀況是無法全部的學校都到齊開會,還有因為大家都是不同學校,在聯絡上也不比在自己學校方便,在工作進度上不如預期的順利,常常會有很多的突發狀況發生,但是大家都一起努力克服,才能一起完成這個活動。」

全國大專院校手語聯合觀摩展的全體工作人員,於99年4月25日星期日在陽明大學大禮堂,歡迎全校師生參加這場一年一度手語界的隆重盛事。

點閱人次: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