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與美國愛丁堡大學正式締結姊妹校 北美姊妹校累積至17校 提供留學更多選擇
文/葉子豪  攝影/戴見安   【2010/4/21】友善列印
美國愛丁堡大學(Edinboro University) 4月19日在校長Jeremy D Brown帶領下拜會本校吳萬益校長,並在會晤後於大恩館12樓會議室簽訂姊妹校合約,吳萬益校長說,透過姐妹校合約簽訂,提供兩校學生在國際經驗上能有更多學習機會,讓本校在北美洲姊妹校據點擴增17校。Brown校長也提到,與文化大學締結姐妹校,讓兩校學生透過與交換生的互動,累積國際經驗,增加自己的國際職場競爭力。

位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愛丁堡大學,是一所以發展多元文化為主的學校,而為讓學生利用大學四年期間,迅速累積實力,除在師資方面聘請來自各地的老師教授,同時,吸收世界各地的學生到學校就讀,透過與其他學生的互動和老師的培育,讓學生累積豐富的國際經驗,成為一等一的國際人才。

愛丁堡大學Brown校長說,已經是第二次來到文大,這學校讓他感到親切活力,學生的青春實力讓他印象深刻,尤其看過校園簡介後,發現兩校發展的背景和理想非常相似,都是將自己的傳統和歷史做為發展基礎,積極實踐國際化目標,校園環境優美也是另一個相似的部份。

吳萬益校長強調,簽訂姊妹校合約,除代表國際間對文化大學的重視,也提供學生在出國求學上更多元的選擇,未來除將會以交換生和定期資訊交流等方式,促進兩校互動外,更將會考慮短期留學計畫,利用3到4個星期的短時間交換生方式,讓更多本校學生有機會累積不同民族的經驗和國際觀。

簽約儀式上,愛大校長也準備一部由學生所拍攝的校簡介播放給參與師生觀賞,內容是Brown校長化身成蝙蝠俠的宣傳片。Brown校長表示,這部宣傳片主要是表達愛大校長和學生其實是非常親近的形象,就像是朋友般有說有笑,透過製作宣傳片,讓國際各角落看到愛大學生在後製和動畫上,傑出的表現。

Brown說,愛丁堡大學在動畫面教學上擁有非凡成就,除被美國動畫雜誌評選為動畫發展重要學校的前15名外,更有多位學生被聘請至皮克斯和好來塢等電影公司裡工作,是培育動畫教育的重點大學之一。吳萬益校長提到,希望未來兩校能透過交換生的互動,增進學生對國際情勢的瞭解和累積不同文化的經驗。

點閱人次: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