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世界地球日 華岡地球週 愛心市集分享愛的禮物 節能減碳從你我做起
文/李渼詩     【2010/4/26】友善列印
迎接「世界地球日」40週年紀念日,本校跨學院合作首度倡導「低碳校園展示會」觀念之核心目標,自4月26日地球週開始,即陸續有各種議題式的活動,以「食、衣、住、育、樂」五大活動主題之校園節能減碳示範與教學活動,展示區介紹地球只有一個,而照顧地球是每一個地球人的責任,華岡人更責無旁貸,藉提倡學生能培養良好的校園生活習慣,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http://www2.pccu.edu.tw/event/earthweek/2010EarthWeek/main01.html

今年活動內容包括各種靜態與動態活動呈現在全體師生的面前,如專題講座、節能減碳教學示範、綠色展示會、環保活動競賽等,透過展示會的活動,展現本校在節能減碳上的貢獻與成就。

結合語文中心畢業宣言之國際性活動,邀請擁有環保意識的廠商、組織、機構、社團參與及蒞臨本校展示其節能減碳的成就與知識,以計畫招募環保志工和未來員工。語文中心吳黃里愛老師說,本活動是中國文化大學畢業宣言的一環,由本校的一群教師與準畢業生在校內向教職員以及全體學生倡導對社會與環境所需盡的責任,活動將延續中國文化大學畢業宣言所倡導的精神,致力於讓學生們實質地了解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提供有效解決方法,宣導學生透過優良的日常校園生活習慣來貢獻一己之力,促進地球的永續發展。

該活動最特別之處,則是敬邀本校各院系教師在本活動期間,於課堂上以「全球暖化」為主題教導學生,此活動的相關教材將於活動前提供給教師作為參考,尤其在地球周這一周課程,凡是有興趣的老師都可以撥冗課堂五分鐘的時間,闡述地球世界的觀念。

靜態展示區則有校園節能控制規劃、宣導及應變措施、電力監控與節能管理系統及邀請提倡綠色環保意識的公司和機構來本校設立展示會,例如:動物保護協會、燦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環保再利用之手工藝教學等,並會於展示會中銷售其綠色環保產品。

響應「世界地球日」活動,總務處今年將訂於99年4月22日至29日期間結合理學院、農學院、語文中心及學務處課外組共同舉辦環保週展系列活動,並以「愛心市集」係將同仁們提供之二手物品回收整理後,於活動現場展示,有需求之師生可逕行選購,費用不拘,依個人意願將現金投入現場準備之捐款箱中。活動結束後,捐款所得將存入本校作為緊急紓困金使用,不僅可解決家中囤積物品的困擾,同時也貢獻一己之愛心幫助本校學生。

中國文化大學語文教學中心則將邀請不同的組織或學術機構來舉辦一系列節能減碳兼氣候變遷專題演講,目前預計邀請的演講單位,如簡又新博士、荒野保護協會、環保局和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Jane Goodall Institute Taiwan等人親臨本校演講。

點閱人次: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