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男女蹺蹺板 性別平等三部曲
文/周侑雯  攝影/周侑雯   【2010/5/4】友善列印
學生諮商中心為加強文大學生性別平等教育觀念,5月3日至5月7日止,於大孝館及大恩館舉辦一系列性別平等防狼三部曲的活動,活動內容豐富有趣,也有各種表演活動,歡迎同學一同前往參加。

針對校園性別平等問題,學生諮商中心舉辦性別平等三部曲的活動。首部曲,5月3日至5月7日,於大孝館2樓諮商中心,展示性別平等相關海報及書籍;二部曲,5月6日、7日,下午6時30分、12時30分,於大孝館2樓諮商中心及大恩館103階梯教室,撥放兩部影片,就片中角色的人際互動提出問題供大家討論;三部曲,5月5日下午1時10分,於大孝館710教室,舉辦性騷擾及性侵害防治講座,邀請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陳怡君,透過演講協助大家如何避免及保護自己受性騷擾及性侵害。

台灣校園性別平等最早開始於1995年,由婦女新知基金會向教育改革審議委員會提出「落實兩性平等教育」的教改政策建議,範圍除了學校教育之外,擴及至成人婦女教育,並於隔年底通過「性侵害犯罪防治法」,該法責成國中小學須於86學年度開始,每學年實施四小時性侵害防治暨兩性平等教育課程。  

為期一週的活動,讓文大生對校園平等教育的觀念更加了解,針對性騷擾、校園空間、性別角色、兩性相處、性侵害等不同的主題做活動,內容十分的精彩,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參加。活動報名方式,洽學生活動中心黃俊昌,電話2861-0511分機12614或郵寄至cufak@staff.pccu.edu.tw 

點閱人次: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