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吉林大學王博暢談在台學習態度 名嘴老師引經據典談兩岸 體會經驗超特別
文/李渼詩     【2010/5/4】友善列印
根據國際交流中心公布,今年總計有9位陸生與台灣學生共同研習,來自吉林大學經濟研究所王博說,第一次在台灣擔任交換生,很多事情很新鮮,抱著學習觀賞體認文化的心態,用心看台灣。王博目前主修國企所的相關課程,透過吉林大學國際合作交流中心審查批准,今年二月底來台灣擔任交換留學。對文化大學的印象就是小巧精緻,便利與生活舒適度令自己相當滿意。

王博來自遼寧省,攻讀位於吉林省長春市的吉林大學,該校目前是中國211 ,985工程重點大學,全國排名第九名,校風相當自由,社團蓬渤發展,與本校簽訂有姐妹校關係,兩校師生往來經常透過兩岸研習交流團增強交流關係。

積極想要考取國際金融證照,王博目前除研修國企所的課程外,剩餘的時間就是唸書,主因是經濟所的課程都已經在吉林大學通過學分,這學期來台灣的研究所課程幾都鎖定國企所的科目,還有輔修一些體育課程科目,如撞球等課程。
 
王博說,自己來台灣目前約一個半月,雖還沒有機會和台灣學生一起出遊,但已經和同時來自大陸學生出去玩,最遠的地方就是墾丁。他說,透過網路查詢旅遊景點,自己訂旅館、安排行程,台灣的便利生活,讓自助旅行很ok。他分享說,高雄墾丁是一個很熱情的一個都市,在墾丁熱鬧的大街上,看到很不一樣的台灣風情,與自己印象的台灣一樣。

王博也提到,至今仍沒有機會去企業實習或參觀,自己攻讀的經濟所,與企業經營息息相關對台資企業也有很高的興趣,未來,如果學校有安排參訪的話,自己是很願意參加的,因為,台灣的企業很有活力,很值得觀摩。

台灣的印象就是產生許多偶像的城市,包括哈林、張震嶽、陶吉吉等,王博說,今年四月初還特別買票去現場看哈林演唱會,台灣對演唱會的特效做得真好,一場演唱會觀賞下來相當有價值,因為短短四個月要看到台灣的全貌很難,若可以有更長的交換時間,會積極往外去看不一樣城市的台灣。

王博說,因台灣的電視名嘴相當有名,這次到文化大學特別選擇邱毅及江岷欽老師的課,他們都是國企所的授課教授,風趣的言談讓自己台灣留學印象深刻,老師們習慣引經據典的暢談企業界的經營之道。如邱毅老師則經常邀請台灣很有名的企業家或政治家來演講,透過對話,了解台灣的政治生態及企業經營之道,這些課都讓自己很深刻。

點閱人次: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