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一起到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聽芳宜說芳宜
文/江佳蓉     【2010/5/4】友善列印
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將於5月10日(一)下午1時至3時,在曉峰紀念館2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專題講座-「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特邀請國家文藝獎舞蹈類最年輕的得主許芳宜小姐蒞臨分享她的奮鬥歷程。「許芳宜」-這個用生命跳舞的女子,如何堅持信念,用雙腳舞出自己的一片天,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她要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證明—只要敢於夢想,認真實踐,我行,你一定也行!

許芳宜,生於宜蘭,舞蹈界的台灣之光。曾任「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獲得舞評家及觀眾無數讚賞,媒體稱呼她為「美國現代舞之母瑪莎.葛蘭姆的傳人」。曾加入Elisa Monte 舞團、瑪莎葛蘭姆舞團、雲門舞集等舞團,也多次參與國際重要藝術節及世界巡迴。2005年獲總統頒贈「五等景星勳章」,並登上美國《舞蹈雜誌》(Dance Magazine)元月號封面,在雜誌評選的「2005年最受矚目的25位年輕舞蹈家」(25 to Watch)名單中名列第一。在2007年與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創立舞團「拉芳•LAFA」,現任舞團藝術總監。並於同年獲頒「國家文藝獎」,成為舞蹈類最年輕的得主。

名導演李安也曾讚許「許芳宜是台灣的門面!」;《紐約時報》著名舞評家Anna Kisselgoff評論「只有來自台灣的許芳宜是當今葛蘭姆技巧和傳統的最佳化身。」;前《紐約客》總編輯 Robert Gottlieb說「許芳宜,一位可以讓你忘記哀悼瑪莎葛蘭姆的台灣女性。」;《紐約時報》著名舞評家 Claudia la Rocco更讚許「若有許小姐那會說話的雙腿,誰還需要言語?」。

許芳宜,這個用生命跳舞的人,眼下加諸的光環,難以想像當年的她只是個芭蕾考三分的女孩;從芭蕾三分到現代舞后,她不走父親為她描繪好的人生藍圖,一貫地以她堅持夢想的信念,隻身闖蕩舞者聖地-紐約,離鄉背井的她忍受孤寂與現實環境的不平等,仍用雙腳跳出自己的路,用努力實踐夢想,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看許芳宜小姐是如何燃燒生命,舞出屬於自己一片天?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竭誠歡迎您,於5月10日(一)下午1時蒞臨曉峰紀念館2樓國際會議廳,聽芳宜說芳宜。

點閱人次: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