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藝系《青春死苦》畢展 印象構築青春進行式
文/劉俊楷     【2010/5/6】友善列印
青春苦得要死要活!沒有一種辭彙足以精確形容,那些曾經被虛擲的年歲。中文系文藝組將於5月10日至14日,早上9時到16時於大恩二樓川堂,舉辦「95文藝畢業展—青春死苦」,向所有華岡同學描繪出四年最爛漫的夢。

黑暗的青春暮色降臨,我們將要更加世故,並且擁抱更多孤獨與失去。這期間也許還有好多事沒做,像是還沒出本詩集、還沒認真寫過一篇小說、還沒組個BAND,或甚至還在穿我媽幫我買的內衣褲。

今年畢展主題以《青春死苦》為核心精神,用四年間大家集合而成的作品,藉用日語「夜露死苦」(よろしく),作為一種對學生時代結束的宣誓:雖然屬於我們大學的時代即將結束,但我們仍舊相信,青春依然為進行式。Ending, is another beginning……驪歌揚起,又將是另一個全新開始。

畢展籌備總召簡至柔同學說,日文當中的「夜露死苦」就是請多多指教,而《青春死苦》便是文藝系同學全體對青春致敬的一紙書簡。期望在大學生涯結束之前,能夠再讓自己抓住點什麼、能夠再創造些什麼其他的可能。勇敢且大聲地對青春吶喊:你(青春)馬上給我滾回來!!!

簡同學表示,本次活動將採文藝沙龍式展出,共分為三大主題:以裝置藝術結合詩文展出的「靜態詩文展」;將過往的影像詩拍攝,文學作品改編、翻拍影片,再以投影方式展出的「靜態影片展」;以及由本屆畢業生中自組樂團「Final Out」的「動態樂團表演」。

不管是能傳遞個人作品概念、風格的詩作裝置藝術;改編、原創劇本拍攝,或者挑戰象徵意味濃厚的影像詩;還是由五個寫膩了浪漫情詩、長篇小說的偽文藝青年,拿起自己喜愛且擅長的樂器,利用不同的曲風以歌聲與樂聲來詮釋對於青春的想法。都是欲利用不同的方式,告訴大家創作並不只侷限於文字,更有其他多面向。

「95文藝畢業展—青春死苦」,5月10日(一)中午12時,舉辦開幕茶會。屆時設計每個展區作品,不論是裝置藝術或者紙本幾乎可與觀眾互動,作架構在文藝之上的交流。活動期間設有闖關蒐集印章的活動,獎品為文藝系印製的紀念明信片。更多文藝系《青春死苦》畢業展覽訊息請上:http://blog.yam.com/user/wenyi95th.html

點閱人次: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