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劇系畢業公演《誠心•婚介》 帶您窺見人性、金錢與愛情的拉扯
文/劉俊楷     【2010/5/6】友善列印
藝術學院中國戲劇學系將於5月12、13兩日19時30分,於臺泥大樓士敏廳搬演畢業成果《誠心•婚介》新編歌舞劇。此次由四年級應屆畢業同學擔綱演出,指導老師亦為知名京劇演員李寶春老師,內容精彩可期,希望華岡同學踴躍到場觀戲。

《誠心•婚介》是根據大陸劇本《托兒》改編而成,並因應台灣地區風氣與時代背景不同,在劇情、台詞等方面,做了適度修改以符合此次演出。劇情為一名喚作史曉的婚姻仲介詐騙集團首腦,以「誠心婚介所」為基地,跟女友、妹妹和仰慕他的小弟,四人聯手行騙江湖,使用一條條陷阱計謀,去捕捉每個真心相待的人。在這場假婚姻仲介,真詐騙的過程當中,充滿了對人性、金錢與愛情的拉扯。劇中所要向大家示現地,便是在現實生活當中,也會遇到這種糾葛掙扎。

導演表示,近年歌舞劇愈發受到大家喜愛,這回演出係運用戲曲中表演的唱、念、做、打等各種武打程式,輔以國劇系能歌善舞的特長,以這些基礎轉嫁成歌舞劇的形式,利用淺白易懂的詞句加上演員情感的流露,盼能拉扯出更大的表演能量,更直截地快速的傳遞感動給觀眾。

中國戲劇學系《誠心•婚介》畢業公演,贊助250元者即可獲贈入場券一張,全場自由入座,座位有限以免向隅。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國劇系辦或《誠心•婚介》票務張慈雲0921-410900、鄭丹0955-780650。

更多詳細訊息請上:文化大學中國戲劇學系2010畢展《誠心•婚介》部落格http://blog.yam.com/chinesedrama2010

點閱人次: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