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吳萬益校長獲日本創價大學頒授創價大學最高榮譽獎
-- 肯定致力學術交流與文化提升 以學術軟實力影響未來
文/郭瓊俐     【2010/5/10】友善列印
致力振興學術,以教育的和平力量改變世界。日本創價大學於99年5月4日頒贈創價大學最高榮譽獎予校長吳萬益博士,在本校張鏡湖董事長與創價師生見證下,由創價大學山本英夫校長親贈獎章。致贈文裡撰寫,吳萬益校長致力學術振興及文化提升的努力,對人類和平有諸多貢獻,功績卓著。

本校張鏡湖董事長與日本創價大學創辦人池田大作情誼深厚,兩人長期進行學術交流與思想火花的激盪,兩人的對談集《教育與文化的王道》分別在日本與台灣出版,日本創價大學五月四日為這本對談集舉行新書發表會,張董事長特地率領吳萬益校長、國際合作組方献洲組長出席盛會。

除了《教育與文化的王道》新書發表會外,創價大學也頒贈最高榮譽獎給吳萬益校長,在張鏡湖董事長與創價大學師生見證下,由創價大學校長山本英夫親贈獎章。

方献洲組長表示,最高榮譽獎的頒獎典禮非常盛大,各學院的院長都到齊,學生也坐得滿滿的,這樣莊嚴與隆重的典禮,讓人體會到創價大學學生的「質」與全校師生的「向心力」。

方献洲組長也觀察到,創價大學團隊力量很大,他們到日本創價大學訪問的第二天即是創價大學校友返校日,該校每年的返校日都集中力量邀請兩屆的校友,例如這次是第十八、十九屆的校友返校,校友返校規模很大,約八千人的禮堂坐得滿滿的,能夠進禮堂參加返校節的人都覺得很有榮譽感,因為他們一輩子大概只有兩次的機會參加母校的盛會,所以都很積極的參與。

吳萬益校長每次出國拜訪姐妹校,都用心考察姐妹校的辦學方式與校園氣氛,這次日本行之後,吳校長特地在全校行政座談會中指出,我們可以借鏡創價大學的校友返校節規劃方式,例如每年讓畢業25年的校友回來,同一屆的校友可以在一起回想當年的情況,可以塑造很好的氣氛,這樣的話,學校每一年都有畢業25 年的校友回來,請董事長、當年的老師和系主任出席,一起重溫當年回憶。

池田大作先生與張其昀創辦人的創校精神極為契合,池田先生在對談集中提到,創價大學是為民眾的幸福而設置的,在創大校園裡有19世紀法國雕刻家製作的一對「天使與鐵匠」青銅像,上面刻著「唯有勞苦與使命中,人生才有價值。」以及「諸君勿忘為何磨練英知、睿智。」一定要成為貢獻社會、為民眾謀福利的一流人才。

點閱人次: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