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務處:學生的聲音我們聽到了!99學年度第1學期選課時間變更更改為6月27日至7月1日
文/郭瓊俐     【2010/5/10】友善列印
往年校內第一階段選課時間,都安排在學期中的周一至周五上課時間,但有學生、家長與授課教師反應,常有學生為了在第一時間搶修到課程,蹺課去上網選課,或因為要上課錯失上網的時間而搶不到課。教務處聆聽到師生的心聲,將本學期預選99學年度第1學期課程時段,由原行事曆中所訂的5/31(一)至6/4(五),更改為6/27(日)至7/1(四),請同學注意選課時間的更動。

教務長林棟雍表示,日前學校進行「教學滿意度調查」,顯示部分同學認為選課時間和上課時間衝突,造成學生的困擾;為改善此問題,教務處彙整各方意見後提出五個方案,並依民主程序,以班級為單位進行學生意見調查。

四月中彙整出調查結果,贊成維持原選課時間(即學期中星期一至星期五上課時間)、贊成於學期中的週末假日選課、與贊成於期末考結束後(即暑假期間)選課,三個方案的贊成班級數相差不大。經校方開會討論後,決定合併後兩個方案的意見,將本學期預選99學年度第1學期課程時段,由原行事曆中所訂的5/31(一)至6/4(五),更改為6/27(日)至7/1(四)。

林教務長強調,對學生而言,或許這只是小小的改變,但行政單位希望藉由聽取學生的意見,改變一些小地方,讓同學在文化大學的求學生活更圓滿更順利。

點閱人次: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