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充滿商機的人文歷史 艋舺300年歷史財 5月13日 李重華將邀你來開挖
文/李渼詩     【2010/5/12】友善列印
「這裡就是廟口,咱的角頭!」國片「艋舺」的一句經典對白,揭開艋舺300年的神祕面紗!但你真的了解艋舺嗎?為讓莘莘學子看見「文創傳播業」在金融風暴過後,具備的無限商機,大傳系特別邀請北市萬華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重華,以艋舺地區為例,將於5月13日下午一時到三時,大孝511室「一掘先機」!

「我們坐在財富的舞台上,除了傳統產業,台灣找不出本土特色商品!」李重華表示,他將以「西門紅樓」、「剝皮寮」、「糖部公園」及「青年公園」為例,’暢談如何從舊有的人文歷史中,以社區整合行銷開發出「新商機」。更會分享如何運用網路、社區、兩岸交流及歷史四種機會,交織出一幅幅蘊藏財富的「尋寶圖」。

李重華不僅是北市萬華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更曾在2002年企劃第一次全球漫畫大賽。將漫畫應用在大學獎狀、美食展外,亦於2004年發行台灣第一套個人化漫畫郵票。如何將數位圖像與社區文化創新結合?李重華將會於演講中展現他的「創意」,請大家拭目以待!

誰會是下一個挖到「艋舺財」的鈕承澤?你又將在財富地圖中扮演何種角色?5月13日下午一時到三時,大孝511室,李重華等你來挖!


點閱人次: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