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微軟校園達人上課囉! 充實自我專業資訊技術的核心價值
文/劉俊楷     【2010/5/12】友善列印
資訊中心與微軟「校園達人計畫」的課程已於5月初在大義419教室開跑!這回微軟「校園達人計畫」上課內容為Office2010系列,除了介紹基本的Office資源以及大量佈署工具之外,更有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utlook、Publisher等軟體的實際演練,課堂上老師不僅有投影片帶同學實作,各系的同學也都很踴躍發問。



資訊中心與微軟公司所合作的「校園達人計畫」開始上課囉!本次參與報名受訓的華岡學生多達165位,且不乏有博士班同學的身影在課堂當中,最終統計的報名受訓學生人數,更是在全國所有舉辦活動的大專院校內排名數一數二。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強調,產學合作已是潮流趨勢,本校率先與微軟合作,且吸引許多學生報名參加,顯見同學對此類合作有強烈需求,期盼未來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校園達人計畫」上課時間分別為,A班:5月3日(一)、5月10日(一)、5月17日(一),B班:5月4日(二)、5月11日(二)、5月18日(二)。結訓測驗日為5月24日(一),若遇特殊情事,無法參加考試時可選擇於6月1日(二)。根據微軟推動的「校園達人計畫」,凡是參與報名學習的學生若是全勤出席各課程,可獲資訊中心的「學習證明」,而通過考核的學生還可獲得微軟公司頒發的完訓證書。

根據「校園達人計畫」預計在2010年六月底募集二十所大專院校參與,由微軟提供師資,完成一千人次的學生上課訓練,希望至少二百名學生通過結訓考試。目前已有10所大專院校入選,在校內成立專門社團,部分更以完成第一期課程共計十二小時的開課,以及課後的結訓及認證考試。

資訊中心的微軟校園達人計畫目標讓同學藉由產學合作,於學校時即能培養接近業界的資訊技能,輔導同學能取得結業證書,爭取實習機會增加畢業後往企業工作的競爭力,進一步考取國際認證資格。並藉由微軟培訓,同學可進一步熟悉企業常用的軟體,並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


點閱人次: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