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吳興國學長返校 分享戲曲裡的傳承意義
文/李渼詩     【2010/5/14】友善列印
國劇系繼徐露學姐與郭小莊學姐返校探訪演講後,繼續邀請對台灣戲曲有著卓越貢獻的歷屆校友,舉辦專場講座,今年首場將邀請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台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專任教授吳興國學長於5月17日(一)上午10時20分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蒞校演講,歡迎本校師生共同聆聽,分享交流。

復興劇校第二期培育出的京劇表演藝術家,專攻武生,因成績優異保送進入本校戲劇系國劇組,後拜周正榮為師,專攻文武老生。少數橫跨戲曲、電影、電視、現代劇場以及舞蹈之全方位表演藝術家。1986年創立「當代傳奇劇場」,導演及主演多齣融合舞台劇及京劇的作品,創團作品《慾望城國》改編自《馬克白》,多次受邀於各大國際藝術節與重要劇院演出,被譽為傳統戲曲藝術發展與創新掌旗的「先鋒」人物。

吳興國畢業於本校戲劇系國劇組,目前為擔任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台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專任教授。就讀本校期間加入雲門舞集,啟開對當代表演藝術的初步探索;參與雲門舞集演出,著名舞作有《白蛇傳》、《奇冤報》等;連續三度榮獲國軍文藝金像獎最佳生角獎,1993年《誘僧》曾獲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該片隔年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尚有《賭神2》、《青蛇》、《新上海灘》

點閱人次:2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