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職場福爾摩斯 讓你跨出職場成功的第一步
文/周侑雯     【2010/5/14】友善列印
為提高文大學生在職場的競爭力,勞工系系學會於5月17日下午1時10分至3時,於大恩館1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一場「提升就業力」的講座,邀請「Career職場情報誌」總編輯臧聲遠主講,讓同學能在未來面對職場時能夠一帆風順。

臧聲遠表示,職場新鮮人雖然不可能一步登天,馬上擠身年薪百萬的行列,但想拿到起薪超過三萬也絕非難事,飛航正、副機師月薪皆超過10萬元;貨櫃船員起薪12萬元;金融業處備幹部,起薪不會低於5萬元。臧聲遠說,社會新鮮人的起薪根據調查,實際起薪只有28,212元;碩士稍高有31,092元,但這樣的薪資和大多數人的期望待遇落差甚大,如果新鮮人真想躍入高薪行列,了解就業市場的走向是很重要的。

演講內容,以如何在險惡的職場環境下求得生存,讓同學在面對強大的國際競爭浪潮下,能打開自己的一片天,他強調,用心去感受,才能找到新價值,希望同學們用心去執行,才能成功達到目標。

臧聲遠透過多年的工作經驗以及分享在職場環境裡的所見所聞,為華岡人提出見解及建議,歡迎對演講有興趣的同學參加。詳情請洽勞工系系學會。


點閱人次: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