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傳系「出頭天大補帖」 呂子瑜講師暢談完美履歷
文/黃苡慈     【2010/5/14】友善列印
4月30日資訊傳播學系舉辦「出頭天大補帖」講座,特別邀請勞委會職訓局,呂子瑜講師。講座分為三部分,履歷撰寫基本要訣、打造我的完美履歷、自傳的寫作技巧引導。

呂子瑜提到,畢業前天買張卡片給自己,寫著「恭喜你今天是失業的第一天」。隔天打開,即是開始收心的第一步。

呂子瑜表示,不要在乎自己的學校落後於別人,因為老闆要的是會做事的人,不是要會考試的人。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只有不會賣東西的人。所以需具備一份完美的「履歷」。

呂子瑜說明履歷撰寫要點,須掌握創意表現,要有創意,因為平均每份履歷閱讀時間為15至30秒,所以需要外觀就有強烈的吸引力;寫作風格不要用過多的成語與贅詞,只要平鋪直敘法;篇幅大小建議自傳一頁,履歷一至二頁;整體結構要像一家餐廳,有一張menu,可以點餐。

她認為,完美履歷的必備條件,外觀清爽,電腦列印呈現;格式簡單,大標與小標,段落分明,盡量以條列方式呈現;字體一致,建議以新細明體;行距寬鬆,履歷一倍行高,自傳一點五倍行高,大標14字,內文12字。

呂子瑜提到重點,(一)字數以五百字至六百字為規格。(二)設定標題分段敘述申論題、問答題、簡答題。(三)依序輸入條件編排順序。(四)減少用「我」描述自己。(五)學習與工作成果事例。這樣將可以完成完美的履歷。

點閱人次:2015